广州汇学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干货 > 淘宝美工培训 >

新手设计师需要注意的“七”种设计技巧!

淘宝美工

点击:

摘要: 对于新手设计师来说,不应该一步登天想设计出好看的作品,而是先想着怎么避免做出难看的作品,本文总结出新手设计师常犯的7个错误,如果你能避免这些错误,相信设计出来的作品不会太
  新手设计师总会问:怎么才能做出高大上的设计作品?殊不知想要做出优秀的设计作品,需要设计师具备良好的艺术修养和审美结构,这些素质的培养需要几年、十几年或者更长的时间的钢炼。对于新手设计师来说,不应该一步登天想设计出好看的作品,而是先想着怎么避免做出难看的作品,本文总结出新手设计师常犯的7个错误,如果你能避免这些错误,相信设计出来的作品不会太难看。
  1、乱用字体
  新手设计师为了突出设计感,喜欢使用从网上下载的各种花哨的字体,殊不知花哨的字体会让版面凌乱不堪,不要小看常规的宋体或者黑休,在实际排版过程中,往往比你费心下载的字体效果更好。
  2、正文字体太大、太小
  字体太大会使版面显得粗糙,略小的字体使得排版显得精致,但太小的字体会影响阅读。画册、DM等正文字体一般使用字号为7-10点为宜,我司用的最多的是8点,推荐字体:方正兰亭刊黑、微软雅黑。PPT正文字体一般控制在20-32点,常用24点。
  3、不对齐
  不管什么样的环境,只要有各种各样的事物存在,它就需要一个秩序,人类的环境如此,设计元素的环境照样如此。设计元素参差不齐会使画面变得零乱,没有美感,影响阅读。当然,并不是所有的设计都必须严格对齐,更需要灵活去使用。
  4、不会留白
  版面需要适当留白,这样版面感觉更精致透气。巧妙地留白,是为了更好地衬托主题,集中视线和造成版面的空间层次。
  留白的“白”指的不是颜色的“白”,而是空白的“白”,很多背景颜色和底纹都属于留白的范围。
  5、使用字体太多
  一般一个版面使用的字体不超过三种,根据主次内容进行信息等处理,字体的选择应从大到小、从粗到细,颜色变化从深以浅。
  6、使用太俗的颜色
  一般情况下请勿直接使用纯色。同版面色相(非活泼类的设计)勿超过三种,且应根据设计主题确定一个主色彩。
  7、不考虑读者的阅读感受
  一般人的视觉流程者是从左往右、从上往下看。任何一种逆向设计,都应该慎重考虑。
  本文总结了新手设计师常犯的7个错误,希望大家今后能避免这些错误,做出美观的设计作品。
  更多美工设计技巧干货,请登陆广州汇学教育http://www.soxue.org

上一篇:美工设计中,颜色搭配技巧分享

作者:广州汇学教育    来源:广州汇学教育

下一篇:淘宝美工ps使用技巧培训

发布时间:2018-02-23 15:22:09

咨询中心

400-6929-020

广州汇学电商培训机构网站地图 广州汇学抖音短视频直播培训学校网站地图 广州汇学抖音直播短视频电商培训班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