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汇学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干货 > 网络营销培训 >

新媒体运营是什么

新媒体运营

点击:

摘要:   新媒体运营是一个容易入门的岗位,无论你是学什么专业,只要你会码字就可以入行,可以说门槛非常低,但是想做好新媒体运营不是一件简单

 
  新媒体运营是一个容易入门的岗位,无论你是学什么专业,只要你会码字就可以入行,可以说门槛非常低,但是想做好新媒体运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新媒体运营是指新技术支撑体系下出现的媒体形态,如数字杂志、数字报纸、数字广播、手机短信、移动电视、数字电视、数字电影、触摸媒体等。官方的定义有很多,但在新媒体运营中,我们其实通常就是指微信、微博、各种直播平台等等了。
  如何理解新媒体运营?
  根据某网站调查显示,55.2%的用户每天打开微信十次以上,QQ五次以上,微博三次以上,从这个数据看出,每个人都已经对各种社交媒体产生了严重的依赖,所以新媒体运营就显得非常重要。
  新媒体运营,则是利用微信、微博、APP、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品牌推广、产品营销的运营方式。通过策划品牌性、优质性、传播广泛性的线上活动,从而达到提升新媒体的知名度,提高用户的参与度。新媒体运营包括内容运营、渠道运营、活动运营、用户运营、数据运营等。
 
  新媒体运营需要做些什么?
  (1)内容生产
  生产内容是新媒体运营成败的关键点。生产内容主要体现在对采集内容的提炼上。这里面需要注意的是我们站在用户的角度生产内容还应该结合自身行业的推广工作及活动内容。
  (2)渠道运营
  酒香也怕巷子深。好的内容,好的企业也需要渠道进行推广。微信公众号是闭环的,你只能给已经关注微信公众号的用户推送内容。而且你推送的内容,用户也不一定会阅读。那么遇到这种问题。我们该怎么办?这就说明了渠道运营的必要了。根据不同行业我们采取不同渠道进行内容推广。
  (3)内容采集
  新媒体运营的关键是内容运营。那么他的第一步就是采集内容。
  A:挖掘用户需求、用户兴趣点。
  B:关注时事热点,从不同角度分析时事热点。
  C:关注同行,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D:不断学习,看书交流,分享行业干货
  (4)用户运营
  微信公众号和用户缺乏互动渠道。用户想什么、需要什么、他的兴趣点在哪里。运营者根本就不知道。很多微信公众号不过是运营者、企业自嗨的产品而已。那么面对这种情我们应该建立与用户互动的渠道。现在的社群媒体就解决了这样的问题。建立社群现在是迫在眉睫的事
  (5)数据运营
  新媒体的成败与否,不是靠我们自己讲。需要的是数据来进行证明。比如关注、订阅用户的数量、文章阅读数量、文章转载数量、关注、订阅用户的新增人数、用户转化比例等。
 
  新媒体运营的几点小技巧
  1.坚持对的东西,一定会有收获:什么是对的东西,例如坚持原创,坚持与粉丝互动,如果你不确定你要做的东西是不是对的,那可以像同行相同性质的对手借鉴学习一下,尽量减少试错成本。
  2.对自己的产品和接触的平台熟悉:这是最基本的,如果你连自己的产品都不熟悉,怎么向别人介绍你的产品,如果你对微信微博的功能都不熟悉,怎么引导粉丝关注你,所以一定要熟悉产品和相关。
  3.你给账号打造个性化标签:比如暴走大事件,暴走,就很有喜感,基本上喜欢幽默的朋友都比较喜欢看。
  4.跟热点:巧妙的跟,理性的跟,例如和国家政治有关或者负面新闻有关的热点还是少跟吧,对品牌形象影响不好。
  5.跨界合作:与相关行业做一些资源交换。

上一篇:网络营销的知识点!

作者:汇学教育    来源:汇学教育

下一篇:最后一页

发布时间:2018-05-17 14:23:06

咨询中心

400-6929-020

广州汇学电商培训机构网站地图 广州汇学抖音短视频直播培训学校网站地图 广州汇学抖音直播短视频电商培训班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