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汇学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商资讯 > 行业新闻 >

山村里的“鲁智深”直播巧卖农产品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广州抖音电商培训哪家强

点击:

摘要: 广州汇学电商培训学院揭秘山村里的“鲁智深”蒋金春直播巧卖农产品拉动50个村农户增收 网红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新华社央视纷纷点赞 把乡村集市摆进手机直播间
广州汇学电商培训学院揭秘山村里的“鲁智深”蒋金春是怎样炼成的?
直播农民蒋金春:让山外的人走进来,让山里的货走出去
这个男人,是实至名归的全村的希望 最正规的抖音直播带货跨境电商培训课程欢迎咨询广州汇学电商培训学校的老师
新华社点赞快手深山农民:直播巧卖农产品 拉动50个村农户增收
舌尖上的丰收节丨“老铁”别打赏,我请你赏山村风景和味道
快手老铁经济观察:边记录边发现新价值
快手网红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新华社央视纷纷点赞
山村里的味道 蒋金春 模仿鲁智深走红
农民“网红”蒋金春助农产品走出大山
横峰“电商+物流”促振兴
“网农”货郎:把乡村集市摆进手机直播间
手机新农具 直播新农活 “网红”新农民——江西乡村振兴新图景
“快手鲁智深”突然走红,看到他的举动后,网友:实在是罪过!
“翻版鲁智深”意外走红,看到他的吃的食物后,网友:罪过罪过!
4个版本“鲁智深”,前3位都在模仿,最后一位才是本色出演 
广西小伙酷似鲁智深,跳起舞来比女人还妩媚,网友:越看越顺眼!
4个版本“鲁智深”,前三位都是模仿,只有他才是真正的经典!...
全网最妖娆的鲁智深!靠着不一样的风格走红!
卖烤肉串小伙因神似“鲁智深”走红,顾客:好汉,再给我来10串!
现实版鲁智深,凭借搞怪表情和妖娆舞姿收获200多万粉丝
“鲁智深”送娃上学,14岁儿子身高188,完美继承妈妈颜值像...
模仿鲁智深的大叔,简直是神力啊,墙都被他推动了!
大叔模仿“鲁智深”,对口型功夫了得,自娱自乐不简单!
从运动员转型当演员,因饰演鲁智深走红,与妻子结婚15年恩爱...
刘钊携臧金生讲相声,即兴模仿鲁智深经典台词,逗笑全场
老大爷模仿鲁智深,虽然树有一点细,但想拔起也很难!
四大名著也抄袭?孙悟空和鲁智深高度一致,吴承恩也上演模仿秀
牛人模仿花和尚鲁智深,大口吃肉大碗喝酒,满满一碗酒说干就干
 
无敌网红模仿者,娃娃脸的鸡舞活灵活现,戴花的鲁智深太妖娆
 
<iframe frameborder="0" height="498" src="'https://player.youku.com/embed/XNTIwMTYzODA5Mg=='" width="510"></iframe>
 
“小雪腌菜,大雪腌肉”。大雪节气刚过,家家户户忙着腌制“咸货”,以备迎接新年之用。而上饶市横峰县新篁乡早田村的蒋金春却忙着在直播间卖山货。从2015年第一次直播开始,蒋金春已经带动了当地200余家农户的农产品销售。
 
蒋金春(左)通过网络直播带动了村里的创收
早田村地处偏僻,这里有质朴的乡情、勤劳的农人,以及独具特色的农产品。但遗憾的是,由于信息渠道不通畅,这些货品往往不为外界了解。村里条件较好的村民大多都搬到城镇居住,留下的大部分是孤寡老人。
 
2015年,做电商推广却一直没有多少生意的蒋金春将目光投向了网络直播。从笋干的制作到山茶油籽采摘,从山里美景到村头新屋。蒋金春将当地美食、农特产品和乡村生活方式真实展现给城市居民的同时,也让原生态、无污染的农产品从大山深处走向了城市餐桌。经过6年的努力,他已是拥有200万老铁关注的“山村里的味道”。
 
“农民自己在家种的菜、腌的咸菜、晒的笋干,在菜市场是买不到的。”蒋金春利用网络直播展现了农产品如何从山间地头到餐桌的每一个步骤,还分享美食的制作,让城市居民能看见、能放心。
 
蒋金春告诉记者,每天坚持直播已经6年多,通过网络直播,不但帮助当地的农民卖出了不少山货,还为附近几个村庄的农家乐带来了不少生意。 “附近村庄经常有人来交流直播心得,做直播是很累的,下地上山是必须的步骤,我妻子也一直陪我上山挖笋、挖葛根。为的就是让大家能看到原生态的农产品。”
 
大山里大多数乡村都是群山环绕、植被茂盛,二、三产业也不发达,农业产业是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返乡创业,利用网络直播开起了民宿、农家乐,售卖本地特产,带动乡村旅游风生水起,业态持续丰富。
 
“未来,每个人都能出名15分钟。”著名波普艺术领袖安迪·沃霍尔的这句话被称为是对互联网的预言。在他去世的几十年后,无数普通人经过互联网的传播走上了时代的风口浪尖。
 
41岁的蒋金春就是其中一位,他是一位普通的村民,而在村民眼里,他则是全村的希望。
 
在江西省横峰县大山深处,一声“老铁们”打破了村庄的宁静,正在进行手机直播的蒋金春给这个几乎只剩下孤寡老人的村庄带来了活力。
 
横峰县2001年被列为国家扶贫重点县,村内基本都是老人和留守儿童,年轻人大多都在外面打工。19岁那年,蒋金春背着行李,独自踏上去往义乌的绿皮火车。在外漂泊数十年,可一番折腾下来,城市依旧是留不住的他乡。
 
考虑到父母年岁渐长,留守在村庄里的孩子也逐渐长大,实在放心不下家人的他狠心结束了义乌的生意,回到老家。一个偶然的机会,蒋金春认识了一位网络主播,随后开始用手机直播自己在山村里的生活,他的网络ID就叫“山村里的味道”。
 
彼时随着互联网视频软件的发展,中国庞大的农民用户化身为自媒体人,他们在各大平台发布乡村劳动生活场景,如做饭、插秧、收稻、出海等,无数城市里的人从中看到了异彩纷呈的乡土景观,也看到了复杂多元的农民群像。
 
蒋金春显然意识到了这一点,作为村庄里的觉醒者,他2011年开始做直播时,就花了9个月钻研互动技巧,为了满足用户的猎奇心理,蒋金春经常拿着手机上树下水四处直播采山货,徒步前往深山老林里摘野杨梅等,甚至带口音的普通话,都是他吸引在城市里工作的高压人群的秘籍。在这一系列的操作下蒋金春的粉丝量直线上升,短短几个月就有了数十万粉丝。
 
但长此以往,观众难免产生审美疲劳,因为之前有人说过他很像鲁智深,于是他就玩起了cosplay,将自己化妆成鲁智深,夸张而又不造作地大口吃酒撸串、大快朵颐。最初村民看到他浮夸的举动,天天穿奇装异服,都说他是傻子,脑子不正常,可他毫不放在心上。
 
“先前直播时,有时候会拍到老人们晒笋干、榨山茶油的画面,粉丝们就说,山里这么多好东西,自己想买一点。”蒋金春说,逐渐地,他开始帮着村民们卖山货。从2015年开始,笋干、甜茶叶、梅干菜,还有一些时令水果等,这些在当地人中不起眼的山货,在蒋金春的粉丝群里都成了抢手货。
 
今年,蒋金春的直播带货遭遇了危机。三年前直播一场能卖三千多单,现在只有两百多单。全民直播时代,粉丝难免会分流到其他主播那里。
 
在一次直播结束后,蒋金春难掩心中的失落,他和媳妇认真总结讨论话术、方案,觉得粉丝数没有增长,有流量丢失的危机感,一旦没有流量,那村民辛辛苦苦挖的笋只能积压,妻子谈到这里时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和媳妇几次讨论以后,蒋金春觉得质量依然要放在第一位。他去村里收农产品,苦口婆心和村民说明质量不行,不能偷工减料。蒋金春还试着去扩大选品范围,抓数量:开几个小时的山路去工厂收农产品,和厂里的人讨论销量,开发不同的口味。
 
虽然给村民带来了巨大收益,蒋金春跟媳妇依旧认为他们不是特别有能力的人,只是运气好,很担心随时被淘汰。危机感促使夫妻俩一有空就研究其他主播视频,看相关书籍做笔记,再累都要坚持。
 
附近村的村民都知道,笋干、甜茶、梅菜干、豆角干、葛根粉这些不起眼的土特产在蒋金春手里能快速变现,后来蒋金春家里就成了村民们的收购站。
 
“期间受到过政府帮助,比如有客户反应包装问题,政府就帮我们联系为葛根粉等农产品提供包装的工厂。以前很多农产品自产自销,很多就烂在了地里,政府通路通网帮助我们销货,网费也不至于花几千块了。”
 
在蒋金春的带动下,周围有年轻人也开始做直播销货。通过他的直播,当地近50个自然村的200余家农户把农产品卖出了大山。因为带领扶贫助农,他获得过横峰县人民政府感谢信、青年奖等荣誉。
 
尽管已经成为县里的名人,全网拥有接近170万粉丝,蒋金春从不把自己定位为网红,他自嘲自己没有颜值,文化水平不高,没有团队包装,单纯地想把家乡的美食美景跟自己的性格展现出去,只是一个直播卖家乡土特产的农民。
 
在他看来,每天和媳妇一起接儿女放学回家、和邻里乡亲一起劳动、为自己从小长大的家乡奋斗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事情。
今年43岁的蒋金春来自江西省上饶市横峰县新篁办事处山黄林场早田村,他是一名拥有超过200万粉丝量的网红“博主”。通过手机线上直播带货,售卖油浸鱼、笋干、南瓜干等当地土特产,他将深山中的美味卖到城市的餐桌,也帮助村民致富增收。
 
“老铁们,我们山里的笋干都是纯手工制作的,泡发以后切成笋丝,和五花肉一起炒,香得不得了!”蒋金春一边讲解,一边在镜头前演示如何烹饪笋干。随着直播间不断升起代表人气的“小红心”和弹幕,蒋金春从村里收来的农产品很快销售一空。
蒋金春在直播间讲解笋干的烹饪方式。
 
“这些笋干非常嫩、非常脆,用高压锅压20分钟,或者提前一天用开水泡发,切成丝和五花肉一起炒,香得不得了!”近日,拥有200多万粉丝的“网红”蒋金春在直播平台上卖力吆喝。当天,他从村里收来的农产品很快就销售一空。
 
  在横峰县,有许多像蒋金春一样直播带货卖农产品的“网红”。近几年,该县抢抓机遇,“大物流”迅速起势,通过发展电商物流快递业,帮助群众致富增收。
 
  2017年,横峰县获评第四批国家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借此机会,该县面向农村开展电商培训,截至去年年底,累计培训电子商务人才3254人次。培养了一批拥有百万级粉丝的“网红”直播大咖,助力该县农产品销售。先后培育孵化了葛峰、亿人等一大批农产品电商企业。
 
  横峰“2小时经济圈”可辐射四省九市,市场容量非常大。正是看中这样的区位优势,中通、申通、百世、韵达等一批快递物流企业相继落户,构建起“快递物流+新零售电商”综合产业园的发展格局。如今,在横峰,越来越多的村民了解电商、接纳电商、从事电商。电商产业不仅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更为乡村振兴提档加速。
 
早年间,蒋金春养过蜜蜂、送过快递,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开始接触网络电商。随着近几年直播带货的兴起,性格活泼开朗的蒋金春又转行成为一名带货主播。他告诉记者,过去山里人卖货只能提篮叫卖,因为交通闭塞、进出不便,很多优质农产品都“养在深闺人未识”。
 
如今,借着直播带货的风口,蒋金春成为网络时代的“挑货郎”,一有空闲就开着三轮车在早田村甚至更远的山村收购老乡家的存货,通过手机帮助村民拓展销路。
 
今年75岁的聋哑人周华平独自一人生活在早田村,平日靠卖笋干、扎扫把等维持生计,蒋金春的一场直播能帮周华平卖出往常一个月的笋干销售量。
 
蒋金春常背着箩筐走家串户,收集大伙的南瓜干、笋干、葛根等农产品,或干脆支起手机支架在农户家门口现场直播。2020年,蒋金春单笋干就卖了6吨,帮助周边农民缓解了大山中农产品的“卖难”问题。
 
蒋金春说,哪家村民需要帮助,他就把直播间摆到哪家,他希望通过自己的直播让更多老乡家的农产品走出大山。
蒋金春在农户家收购农产品。
 
此外,蒋金春这位“网农”还在不断“升级”,他和母亲、妻子三人成立了直播小团队。如今蒋金春爱人担任导演编剧,他和妈妈出镜,通过小情景剧售卖农村“味道”,并利用“短视频+直播”模式,把早田村带到更多网友“面前”。
 
蒋金春说,他希望自己拍摄的短视频能唤起观众对乡村的情怀,也让更多人了解美味的山货,带领乡亲们一起致富增收。
 
6月19日,蒋金春70岁的母亲李嫦娥端着手机辅助蒋金春进行直播。 41岁的蒋金春和26岁的侄子蒋斌是
 
6月19日,蒋金春70岁的母亲李嫦娥端着手机辅助蒋金春进行直播。
 
41岁的蒋金春和26岁的侄子蒋斌是江西省上饶市横峰县新篁办事处山黄林场早田村人。在外工作多年之后,他们选择返回家乡,通过网络向外界推介销售家乡的土特产。
 
2010年,外出做生意的蒋金春通过一个偶然的机会,认识了一位网络主播,并开始用手机直播自己在山村里的生活。采杨梅、挖葛根,蒋金春凭借粗犷的外形、富有感染力的语言,渐渐地积累起超过百万的粉丝。蒋金春的侄子蒋斌看到留在家乡也能赚钱,也跟着叔叔一起开始做网络主播。面对越来越多的网络红人,蒋金春叔侄表示自己不一样:“我们不靠搔首弄姿、不靠粉丝送礼,我们只向大家推荐家乡原生态、无污染的农产品。我们只希望更多的人多把目光投到偏僻的农村,看到这里还有淳朴的老乡和健康的食物。”
 
6月19日,蒋金春和妻子、母亲一起在家门口进行一场“吃播”。
6月19日,蒋金春70岁的母亲李嫦娥(左)和蒋金春一起向网友作揖。为了帮忙招揽人气,老太太也经常出镜。
 
6月19日,蒋金春(左)和侄子蒋斌走在村里的小路上。
6月19日,蒋斌(左)用手机帮助蒋金春直播采摘杨梅。
6月19日,蒋金春(右)和蒋斌利用直播推销家乡的笋干。
 
6月19日,蒋金春在家门口进行一场“吃播”,推介家乡的油浸鱼。
6月19日,在进行“吃播”时,蒋金春家的猫一直蹲在旁边盯着鱼,蒋金春索性和猫说起话来。
 
这是蒋金春的家乡横峰县早田村(6月19日无人机拍摄)
 
民以食为天,没有一个人会对吃不感兴趣的,特别是对美食,没有一个人可以抵挡得住美食的诱惑。我们中国的美食有很多,小果每去到一个地方旅游,都会去尝尝当地的美食,目的也是为了不虚此行。对于小果来说,我觉得全天下最好吃的美食就是烧烤了,无论何时何地,只要能吃上一打烤串就满足了,是最幸福不过的事了。
 
近段时间,有一个卖“烤串”的农村小伙子在网上走红了,他之所以走红不是因为他卖的烤串有多好吃,而是因为他的外表,他神似《水浒传》中的花和尚鲁智深,而他的烧烤摊的名字就叫“鲁智深烤肉串”!
 
这个小伙子虽然今年才20几岁,但他的身材很壮,仔细看和鲁智深还真的有几分相似呢!但是借用花和尚鲁智深的名义来卖烤串,鲁智深知道后会很生气吧!
 
这个小伙子的着装也完全按照鲁智深的样子来的,身穿量身定制的古装,身上带着佛珠,还剪了一个平头,旁边还放着一根几十公斤的大禅杖,但是据说鲁智深的禅杖有62斤重,不知道这个小伙子的禅杖有多重。
 
这个小伙子卖这个“烤肉串”已经好几年了,手法很熟练,每个动作都一气呵成,而且很便宜,小串一串3元,大串2串15元。这条小吃街上,光卖烤串的就有五六家,但他们的生意都没有这家好,很多顾客都是被他的衣服吸引过来的。他的烤串不贵而且好吃,当然吸引了不少顾客,生意也越来越好。顾客:好汉,再给我来10串!
 
一些游客买了串还主动上前跟这位小伙子合影留念,还表示:难得遇到鲁智深,一定要合个影,不然就白来了。这长相不去演戏就可惜了,说不定哪天就出名了呢。还有网友表示:明明可以靠脸却要靠才华!
 
当今社会越来越多的古装剧被翻拍,但是伴随着的是更多的吐槽声,比如“翻拍的就是毁原版制”,“作和场景都好了,气质却差了”之类的不胜其多,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吐槽呢?首先我想应该是新旧版给人们的感受不一样,以及演员的面部表情也会让人产生偏差。
 
在南昌智慧大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用手机操纵无人驾驶旋耕机。 新华社记者 陈春园 摄
 
无人机、直播间、“网红”农家乐……一个个看似远离乡村的新事新词,如今在原野山间如禾如笋般萌生。在乡村振兴道路上,江西农村正在展现越来越多的“科技范”“现代范”,呈现出一幅幅现代农业新图景。
 
手机新农具:农民从“苦”种田到“慧”种田
 
“土壤氮磷钾含量正常,建议用基肥深施的施肥方式……”万年县裴梅镇汪家村种粮大户夏其概在手机上点开测土配方施肥小程序,这个小程序可以通过地块编号查询肥力信息,并给出施肥方案和种植建议。
 
夏其概感慨地说:“节省了肥料钱,粮食也长得更好。我现在种田已经离不开手机这个‘新农具’了!”
 
现代农业方兴未艾,越来越多智能技术在江西农村应用和推广。“坐在办公室,使用手机和遥控器,就能远程操作无人植保机喷洒农药。”在南昌县“万亩智慧示范农场”内,负责人邹泰晖眼前的一块电子屏幕上,智慧农机的作业面积、运行轨迹等耕作情况清晰显示。得益于数字技术的应用,农场已实现全程机械化作业,20多名员工就能种植和管理上万亩地。
 
近年来,江西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稳步提升,截至2020年,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率达75.9%,传统农业生产方式正在发生深刻变革,科技不断为农业赋能。
 
直播新农活:农产品插上“翅膀”出深山
 
“炭火笋干,又香又脆,手工制作,非常美味!老铁们点点小爱心,直播间左下角下单有优惠哈!”横峰县新篁办事处山黄林场早田村农民蒋金春今年43岁,是一名粉丝量超过200万的“网红博主”。
 
蒋金春经常背着箩筐走家串户,收集村里的南瓜干、笋干、葛根等农产品。谁家需要帮助,他就把直播间设在谁家,把山里的农产品卖到城里。70多岁的周华平是一名聋哑人,独自一人生活在早田村,平日靠卖笋干、扎扫把维持生计。早田村地处深山,进出不便,蒋金春一场直播就能帮周华平卖完以前一个月才能卖完的笋干。
 
宜丰县芳溪镇农民彭敏芳种了一辈子地,她说:“一斤红辣椒以前最多卖4块钱,做成辣椒酱在网上能卖到10多块钱。”如今,彭敏芳每天在直播间能卖4000多瓶辣椒酱。“不花广告费,不靠代理商,直播让农民找到了致富新门路。”
 
宜丰县芳溪镇农民彭敏芳正在线上直播间介绍自家农产品。
江西各地纷纷出台政策鼓励农民开网店、做直播,支持农民“网上创业”。安远县聘请了专业电商导师免费培训,农民拿起手机就能“开播”销售农特产品。目前安远县共有2万多名电商从业者,每年5000多万斤农产品插上电商“翅膀”飞出大山。
 
“网红”新农民:从“会种会养”到“会卖会销”
 
入夏以后,定南县历市镇汶岭村“90”后小伙谢天园,每天在山里手拿黄澄澄的蜂蜜罐,乐此不疲地忙着他的“甜蜜”事业。2019年,谢天园和几位村民合伙开公司,组建了“小江农舍”短视频与直播制作团队,开启了他的“网红”新农民职业生涯。
 
一次,谢天园家放养的牛在山上产了仔,为了不让小牛仔在野外受伤,谢天园和母牛展开了一场“夺仔之战”,这一场景被拍成视频后发到网上,竟然引起网友极大兴趣。“好久没看到这么亲切的乡村生活了”“太接地气了”“我向往这种放牛生活”……一时间,“小江农舍”人气大涨,“放牛娃”也一时成了“网红”。
 
此后,“小江农舍”又推出了“山里找鸡蛋”视频,给网友带来了一场别样的乡村“寻宝”体验,账号粉丝量很快突破10万。
 
从蜂蜜带货的“哇塞”描述,到改编歌词“我想要逃(桃),却逃(桃)不掉”的网上卖桃,再到不失时机穿插各地方言的各类销售节目,谢天园的“网红”新农民当得风生水起。
 
“做喜欢做的事,还能为家乡的农特产品代言,我爱这一职业!”谢天园说。目前团队在网上各直播视频平台的粉丝量达200万,卖红薯、卖脐橙、卖酸笋、卖蜂蜜……谢天园每天都在网上向他的粉丝们推介各种优质农产品,去年销售赣南脐橙达19万斤。
定南县历市镇汶岭村村民谢天园在直播销售蜂蜜。
 
石城县致富带头人赖宝林网上销售“网红鸡蛋”“网红土鸡”,月销售额超过2000万元;赣州市章贡区“龙虾小镇”在网上推介当地特色农家乐项目……越来越多的农民驻留在农村新天地,变身新农民!
 
今天我们所要讲述的话题就是与翻拍相关的。四大名著《水浒传》的翻拍几乎每一个版本中的每一个人物都会给人们带来不同的感受,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不同电视或电影中同一角色鲁智深扮演者的故事。
 
《水浒传》中花和尚鲁智深这一角色,是人们了解当时背景的重要手段,鲁智深性格最大的特点就是向统治阶级主动挑战,主动进攻,同时他反对压迫最为坚决,毫不畏惧。但是他也有粗鲁莽撞、勇猛急躁的致命弱点。正是这样他才被从寺庙中打发走,他才杀死郑屠夫。
 
鲁智深的扮演者有许多,接下来我们就将以下4位:万君逸、晋松、徐锦江以及臧金生。
 
1、万君逸
小戏骨版的《水浒传》于2007年在山东水浒城拍摄。万君逸是成都人,他在剧中的表现也是让人赞叹不已,在剧中他更是大放异彩,是演得最好的演员之一。
 
剧中他的表演非常有鲁智深的味道,有人评价他就如鲁智深转世一般,甚至他的每一个表情都鲁智深化了。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或许由于年龄太过幼小,他给我们总有一种小孩子偷穿大人衣服的感觉。
 
2、晋松
晋松是一位运动员,首先从外貌上来看,晋松的各个方面都十分符合鲁智深的特点,身高八尺,面宽膀大,鼻子口方,是一位非常标准的糙汉子。但是我们从演技方面来看,却是差强人意,他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的,只是他那连续不断的哈哈笑声,但是他笑起来还没有美感,因此有人调侃他叫“鲁哈哈”。对于晋松这一版的鲁智深,我们看起来也是相当别扭。
 
3、徐锦江
1994年,他主演古装电影《水浒传之英雄本色》。当时也堪称港剧的经典。该片主要讲述的是鲁智深的故事。徐锦江版的鲁智深与林冲之间的兄弟情表现得丝丝入扣。在打斗气势上也颇有表现,但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形象上与膀大腰圆,形象粗糙的鲁智深相差较远。
 
4、臧金生
臧金生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学院派。1998年,他与李雪健、周野芒等主演了《水浒传》。他在剧中饰演嫉恶如仇的花和尚鲁智深,当我们看到他那高大魁梧的形象时,瞬间感觉这就是鲁智深,而他精湛的演技,更是把鲁智深演活了。
 
为了更加接近于原著的形象,他更是增肥几十斤。剧中他那行侠仗义劫富济贫,喜交朋友的性格更是让臧今生演绎的淋漓尽致。在之后的版本中,我们总是会看到臧金生的影子。可见臧金生版的鲁智深已经深深印在我们心中,他就是我们心中的鲁智深,只有他才是真正的经典。
 
经典如同一颗经风霜洗礼,受岁月检阅而葳蕤依旧的大树,它能够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感受,不一样的体会,不一样的生活。那么大家喜欢哪一个版本的鲁智深呢?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下篇文章更加精彩
 
相信很多人对四大名著都非常熟悉,相比较于直接看书,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肯定是看电视剧画面来得更加直接和直观。一千个读者心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这句话适用于所有经典名著。在看名著翻拍影视剧时,很多人都会剧里的角色进行自己的判断。
 
鲁智深应该也是很多人非常熟悉的角色,出自《水浒传》,这本书虽然描写了108个绿林好汉,但看起来却不觉得繁琐,反而每个人的性格都非常突出,整个人的形象也是栩栩如生,可能这就是名著的魅力吧。
 
小说里的鲁智深虽然是五大三粗、面目凶猛并且性格粗犷的汉子,但他嫉恶如仇、惩强扶弱、非常有正义感,在壮汉背后还有不少细腻的心思,所以一直很受很多观众的喜欢,在书里关于他的剧情也非常多倒拔垂杨柳、拳打镇关西、大闹野猪林等等大多都是为了帮助别人,惩恶扬善。
 
在很多翻拍的影视作品里,也出现过很多饰演过鲁智深的明星和演员,你们心中最好的版本是哪一个呢?
 
首先要说的就是《小戏骨:水浒传》中的小戏骨所出演的鲁智深,饰演鲁智深的小演员叫万君逸,无论是扮相还是演技都是非常走心的,近年来小戏骨这个团体也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他们大多都是由几位到十几岁的小朋友组成,虽然年龄小但演技一点都不打折扣。
 
这些小戏骨也大多都是翻拍比较经典的影视剧,再有他们重新演绎,大多数人对他们的评价都是非常高的,甚至很多观众觉得比现在的很多年轻演员演的还要好。
 
而万君逸出演的鲁智深也确实有了鲁智深这个角色的神韵,但毕竟还是一个大人的角色和形象,由小朋友出演还是有些违和感,稍微让人感觉有些出戏。
 
晋松版鲁智深出现在2011年版的《水浒传》中,这一版电视剧也是剧里现在最新的一版,对比较年轻的人来说还是更熟悉一些。晋松在里面的扮相确实很符合鲁智深的设定,也在这方面受到了肯定。
 
但是还是有很多人表示是,晋松的鲁智深表演痕迹比较重,感觉一直在演鲁智深,有种比较刻意的感觉,虽然一直在试图用经常发出“呵呵”的声音来体现鲁大师的豪气,然而看着还是比较突兀,反而有些违和,所以让观众并没有感受到豪气,反而看起来更加傻憨憨的。
 
相比较上面的小朋友倒是自然多了,但和其他想个版本比较还是差了一些。
 
徐锦江版的鲁智深出现在1997年的《一枝花和尚》,这部剧还有别的名字《水浒外传》和《花和尚外传》,从名字就能看得出来,这部电视剧鲁智深就是主角,这也是港圈拍摄的为数不多的水浒的故事。
 
在这部剧里徐锦江也是主演,主要讲述了鲁智深的这一生的遭遇,也着重强调了鲁智深惩强扶弱、正直纯真的好品德,剧中的鲁智深从一个无忧无虑的小提辖转变成一个逃亡的梁山好汉,整个故事还是比较令人感慨的。
 
这部剧里的徐锦江无论是扮相还是演技都是非常在线的,鲁智深的豪气义气也表现得非常到位,但由于这部影视剧走的是无厘头的喜剧风格,所以徐锦江表现的还是一个搞笑版的鲁智深,和原版的故事基调有着很多的不同。
 
而且这部剧也是演员林正英最后的遗作,对于很多喜欢他的观众来说还是非常值得纪念的。
 
让大多数观众都表示认可的还是臧金生版本的鲁智深,这一版的《水浒传》也是最为经典的98年版本,这部电视剧到现在还被很多观众念念不忘,如今的臧金生老师也已经是国家一级演员。
 
只要一提到鲁智深这个角色,相信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臧金生版本的形象,因为他给人的感觉就像是鲁智深本人,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他都把鲁智深的豪爽干脆、侠肝义胆、嫉恶如仇又不缺乏有些细腻小心思的形象演绎的非常到位。
 
可以说臧金生的鲁智深是经典中的经典,而98版的《水浒传》里的演员大多如此,也正是因为他们所有人共同的努力付出,才能造就整部电视剧。
 
你最喜欢哪个版本的鲁智深呢?
快手一个模仿鲁智深的不同身份对鲁智深的评价模仿水浒传人物鲁智深搞笑段子新水浒邓元觉vs鲁智深农民鲁智深直播发飙鲁智深搞笑图片网红鲁智深 快手吃播长得像鲁智深扮演鲁智深的吃播像鲁智深那个吃播叫什么
像鲁智深的吃播扮演鲁智深做饭的网红快手有个像鲁智深的吃播 真实的鲁智深 模仿鲁智深吃肉视频让农产品走出大山农民直播农产品农产品走出大山我的三农梦想助农产品走出大山农产品网红推广特色农产品的宣传稿乡村振兴
水浒传鲁智深出场第几集鲁智深拳打镇关西原著描写
鲁智深让人不敢接近 水浒传模仿视频模仿鲁智深鲁智深的演员有哪些模仿鲁智深吃饭不同人物眼中的鲁智深

上一篇:刘强东转让京东系关联公司股权释放出哪些信号?

作者:广州汇学电商培训学院    来源:广州汇学抖音直播短视频电商培训机构

下一篇:直播启示录:明星直播带货是不是降维打击?

发布时间:2022-09-23 14:48:09

咨询中心

400-6929-020

广州汇学电商培训机构网站地图 广州汇学抖音短视频直播培训学校网站地图 广州汇学抖音直播短视频电商培训班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