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汇学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商资讯 > 行业新闻 >

打破淘宝运营的瓶颈,关键在于店铺权重

打破淘宝运营的瓶颈,关键在于店铺权重

点击:

摘要: 相信店铺瓶颈期是许多淘宝运营都遇到过的。打破瓶颈期最主要是看淘宝运营是否有办法让店铺加权。
  相信店铺瓶颈期是许多淘宝运营都遇到过的。打破瓶颈期最主要是看淘宝运营是否有办法让店铺加权。
淘宝运营
  一、淘宝搜索排名的一些必知小规则
  1:同品牌宝贝分散原则
  可能大部分卖家不知道,每一个搜索页面的相同品牌的宝贝数量都会被淘宝限制的,一般每一页最多有5个,否则肯定会被大品牌屏霸的。若你宝贝的销量比较多,排名却还是比较低,那就要看看是不是同品牌的宝贝排名比你高了。
  2:相同价格区间竞争
  现在淘宝非常注重宝贝差异化,所以在每个搜索页面都只展现一定数量的不同价格区间的产品。所以淘宝卖家只需与同一价格区间的宝贝去竞争即可,确保自己在这个价格区间的排名靠前,即使宝贝价格高销量低,淘宝搜索排名也会比较高。
  3:低于某个价格会被屏蔽
  在淘宝搜索某个关键词,在搜索首页里几乎没有哪个宝贝的价格会低于某个价格的,有的话也是直通车展示的产品。如果你宝贝的价格低于这个价格的话,淘宝搜索排名肯定不会靠前。
  4:活动销量不在加权范畴
  相信卖家们都知道参加淘宝活动的销量是不算入搜索权重中的。但参加活动的宝贝价格通常都会比较低,一些卖家为了能吸引更多人气,就将成交价定得比实际价格低很多,这样是会被剔除出搜索页面的,这样就大大影响了宝贝的淘宝搜索排名。所以要区分好平销款和活动款。
  二、关联营销有效提高客单价
  怎样的宝贝更容易获得淘宝的流量?肯定是流量稳定、客单价相对较高,也就是单个访客产出高的宝贝。因为淘宝不希望自己给的流量会被浪费,如果这些数据表现都不好,流量肯定没你份。而关联营销能够有效提高客单价,能让你获得更多流量。同时还提高了停留时间及转化率,降低跳失率,为店铺加权。
  三、一个月内没销量的滞销产品要及时处理
  虽说淘宝的官方说法是90天没有销量且没有任何操作的宝贝就是滞销产品,但实际上不到90天,或者宝贝正当季一个月都没销量的话,就会被淘宝降权,从而使店铺的综合评分受到影响,其他宝贝的自然搜索排名也会受到影响。
  所以对于滞销产品,有两种做法:删除或重新编辑上架。这样能带动店铺的动销率,提高权重;重新上架则获得新品加权。
  四、包裹内放宣传图册,提高回购率
  如果你只在包裹内放一张宣传单张,这样很容易让买家看一眼之后就扔到垃圾桶里。若你放的是一本相对比较精美的宣传图册,能大大引起买家的兴趣即使买家浏览了之后也会进行保留,某天再拿出来看,刚好有需求时,又想起你的店铺,大大提高了回购率,权重也会有所提升。自然能更快的突破店铺瓶颈期了。
  五、把握好多元化渠道的流量
  现在淘宝已经有许多多元化的流量入口了,如微淘、淘宝直播及手淘首页等。
  微淘卖家可以自行操作推广,提高粉丝的粘性,在他们有需求时第一时间想到你的店铺,带来流量,提高复购率;淘宝直播也是现在一个重点的流量入口,卖家既可以自己做直播,也可以找淘宝达人合作,让店铺得到更多的曝光,吸引流量;手淘现在是淘宝流量的主要来源,手淘首页的流量占比就更大了,想要获得手淘首页的流量,就要明确店铺及产品标签。
  六、新品一周内流量少,要调整标题
  新品上架通常能获得淘宝一周的扶持,若在一周后新品的流量依然很少,那就说明宝贝没有权重,需要重新编辑宝贝标题。最主要是调整关键词,既要精准,又能提高动销率的词是最好的。千万不能冒险使用与宝贝无关的关键词,是很容易被降权的!还有建议不要改动宝贝的主图,会让淘宝认为你是偷换宝贝而被降权。
  正处于瓶颈期的淘宝运营,就像减肥的瓶颈期一样,要想突破就要加大训练力度,突破运营瓶颈期的关键在于要让店铺加权,这样才能更好的继续发展。
  更多淘宝运营干货,请登陆广州汇学教育http://www.soxue.org

上一篇:百度新闻源软文写作与发布技巧

作者:广州汇学教育    来源:广州汇学教育

下一篇:公众号运营干货:设计互动内容的7个常用方法

发布时间:2018-01-18 10:26:58

咨询中心

400-6929-020

广州汇学电商培训机构网站地图 广州汇学抖音短视频直播培训学校网站地图 广州汇学抖音直播短视频电商培训班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