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汇学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干货 > 阿里巴巴培训 >

阿里巴巴店铺关键词的选择干货分享

阿里巴巴培训

点击:

摘要: 关键词是确保搜索引擎能否抓取到我们的数据信息,以及让客户找到我们店铺的重要依据。所以,在推广过程中,关键词的选择非常重要。在选择关键词之前,我们需要先进行关键词分析和定位
  关键词是确保搜索引擎能否抓取到我们的数据信息,以及让客户找到我们店铺的重要依据。
  所以,在推广过程中,关键词的选择非常重要。
  在选择关键词之前,我们需要先进行关键词分析和定位。
  比如我们的产品叫法有哪些?如果有些产品有多种叫法,尽量做到全部覆盖到。
  客户的搜索习惯是怎样的?他们会用哪些关键词来搜索?每个人的搜索习惯不同,我们需要换位思考,假如我们是客户,我们会如何来搜索产品。也可以借助工具,查看数据分析。
  我们来看看下面这张图。
阿里巴巴店铺关键词的选择干货分享
  以包装盒为例,当我们在1688网站的搜索框输入“包装盒”的时候,在下拉框会出现很多相关的推荐,比如“包装盒定做”,“包装盒 巧克力”,“包装盒 手机壳”等等,这些结果是系统根据用户的搜索记录推荐的。
  通过分析,我们可以发现很多关键词是“产品关键词+产品应用场景”的组合,从这里也可以看出客户在采购时的搜索习惯,这种关键词非常精准,更有利于我们的成交转化。
  举一反三,除了这些推荐的关键词,我们还可以根据我们产品的应用场景,匹配更多的关键词。比如茶叶包装盒,食品包装盒,糖果包装盒,月饼包装盒等等。
  除了搜索框下拉推荐的关键词作为参考,在1688网站,还有很多工具和数据渠道可以用来参考,我整理了一下,包括:
  1、搜索框下拉推荐;
  2、类目相关搜索推荐;
  3、阿里指数工具查询;
  4、生意参谋选词助手;
  5、网销宝里面的搜索关键词推荐。
  通过上面这五个渠道的数据支持,我们可以很清楚的了解到客户的搜索习惯及偏好。把收集到的关键词用一个EXCEL表格整理出来,或者直接导出来(阿里指数工具是可以直接导出数据的)。
  有了这些精准的关键词,我们无论是在发布产品信息,做店铺排名优化,还是投放网销宝竞价广告,都能更好的确保信息的精准性,提高店铺的成交转化。
  更多阿里巴巴关键词选择干货,请登陆广州汇学教育http://www.soxue.org

上一篇:阿里巴巴怎样做免费推广

作者:广州汇学教育    来源:广州汇学教育

下一篇:阿里巴巴运营推广之标王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8-02-26 11:20:45

咨询中心

400-6929-020

广州汇学电商培训机构网站地图 广州汇学抖音短视频直播培训学校网站地图 广州汇学抖音直播短视频电商培训班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