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汇学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商资讯 > 行业新闻 >

淘宝运营四大坑,你入坑了嘛?

淘宝运营四大坑

点击:

摘要: 许多淘宝卖家为了把店铺运营得更好,都会在网上找一些淘宝运营的技巧,一边学习一边实践,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一些淘宝运营技巧,可能会成为淘宝陷阱。
  许多淘宝卖家为了把店铺运营得更好,都会在网上找一些淘宝运营的技巧,一边学习一边实践,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一些淘宝运营技巧,可能会成为淘宝陷阱。
淘宝运营四大坑,你入坑了嘛?
  1、数据决定热销款
  经常看到一些运营技巧说选款要跟着数据选,这其实是错误的。一件真正的热销款,是要根据市场需求和产品本身决定的,那些所谓的转化率高、收藏加购率好,都只是爆款应用结果的一种体现。爆款之所以能成为爆款,是因为本身具备了爆款基因,由你选款开始的。
  不要为了数据而去做淘宝运营,这样就本末倒置了。
  2、盲目进行优化
  这个陷阱是标准的亡羊补牢的体现,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能等到问题出现了才去优化。所以在问题出现初期,就要找出原因,找准优化的点,才能让宝贝的流量恢复甚至更多。否则盲目优化,流量非但没有恢复,还有可能导致搜索权重下降,适得其反。
  那么这里有三种卖家经常优化的方面要跟大家说说。
  (1)下架时间
  虽说现在下架时间对于宝贝搜索排名的影响没那么大了,但是在一些竞争激烈的大类目,权重还是比较高的。特别是现在流量碎片话时代,买家随时都可以打开手淘进行购物。卖家就要根据自己的成交高峰期去做好下架时间优化,避免破坏这段时间的权重。
  (2)宝贝标题
  很多卖家觉得没流量第一时间就是去优化宝贝标题、关键词,但结果优化之后流量反而更少了,这是因为你改了标题导致原本可以带来流量的词瞬间没有了权重,这里又会出现两种结果:一是过了一段时间后权重、流量都恢复了;二是你的宝贝就这样被你玩完了。所以不能盲目优化。
  (3)宝贝主图
  最后就是主图优化。主图是可以为你带来点击没错,可是更换宝贝主图本来就会对店铺数据带来影响。万一你优化后的主图点击还不如之前的主图,那么搜索权重必定会下降。所以一定要做好测图。
  3、销量为王
  虽说做淘宝的目的就是把宝贝销售出去,让自己收益更多,销量高了,就能提高宝贝权重,让搜索排名上升。虽说有可能可以让宝贝得到展现,但是这跟店铺搜索权重及综合搜索权重没太大关系。而且卖家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不要利润,砸钱推广,这样的结果是你的店铺标签和人群标签会受到扰乱,导致个性化搜索流量受到严重的影响。销量起来了再涨价,可是人群标签已被打上,导致最后你只有流量,没有转化。
  4、直通车决定搜索权重
  你要清楚一点:直通车本身与搜索权重是没有任何关系的!对搜索权重有一定影响的,是你开车后的表现!如果你开车的数据表现非常出色,就会让淘宝觉得你的宝贝是过关的、很好的,那么淘宝自然而然会分配多一些流量给你。相反,表现太差的话,宝贝的搜索排名可能会下降。
  更多淘宝运营干货,请登陆广州汇学教育http://www.soxue.org

上一篇:公众号运营干货:设计互动内容的7个常用方法

作者:广州汇学教育    来源:广州汇学教育

下一篇:淘宝客服的售前沟通技巧分析

发布时间:2017-12-25 10:02:54

咨询中心

400-6929-020

广州汇学电商培训机构网站地图 广州汇学抖音短视频直播培训学校网站地图 广州汇学抖音直播短视频电商培训班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