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汇学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商资讯 > 行业新闻 >

淘宝干货:日常运营问答

淘宝干货:日常运营问答

点击:

摘要: 问:请问老师,我有一款宝贝,大词小词都能搜到,可是为什么一个访客都没有啊,PC展现都没有,为什么?
淘宝干货:日常运营问答
  问:请问老师,我有一款宝贝,大词小词都能搜到,可是为什么一个访客都没有啊,PC展现都没有,为什么?
  答:一个流量都没有?你这展现的词要么根本没有人搜,要么就是搜的时候你没有清cooking,还有就是主图不够吸引人没人点。
  问:现在我有12个sku 在99-149,前面价位不要了我是该删除还是库存改0?
  答:1、删除SKU会影响原有SKU的权重,从而会引起单品宝贝的权重下降。
  2、如果删除的SKU是链接中热销的SKU,那么该链接的日销层级会迅速下滑,从而流量下滑更快。
  问:请问新品补单,到底是直接用热词好呢,还是比较冷门的好?关键词前期还没展现就出单不影响吗?
  答:关于新品补单,用什么关键词:
  1、先确定主关键词,比如“长裙”。
  2、以主关键词为核心延伸出4到5个长尾词,比如“半身裙 长裙 加绒”、“半身裙 长裙 加厚”等,先做这几个长尾词,如果找不到,可以卡条件。
  3、每日关注生意参谋,一旦有其相关词被展现,那么立即优化这个词的数据。
  问:我有个产品,一开始用大词搜索排名很好,平时也是靠刷单,渐渐的一段时间用长尾词都排名比较靠后,以至于最后都排在0销量的产品之后,这算是隐形降权吗?访客从2000多降成几百减少了很多。
  答:一、首先,我来说说新品期为什么通过补单可以快速提升权重,大词会快速得到展现:
  1、新品期的产品由于有新品权重,只要每天的销量在增长,系统分配的展现权重比产品实际销量应该匹配的权重要大。(但是刷单破零的时候要注意号 和打上和你这个产品精准的人群标签,否则刷再多也是无济于事)
  2、新品由于日销量坑位排名低,只要销量增长,日销量排名提升层级快,所以权重提升快。
  3、当商品过了新品期,要想获得稳定的排名和流量,就必要要把销量稳定在对应的日销量层级。
  二、对于一款产品要想获得稳定的流量,必要要按以下思路来做:
  1、高于行业平均点击率的主图。
  2、高于或至少平均与对流流量坑位的转化率,如果转化率维持不了这个坑位,只要有利润空间,也可以通过买入更多的流量来维持这个坑位。
  3、对于流量坑位的日销量,也就是说如果你想每天拿5000的搜索UV,那么你每天的销量与坑产就必须要匹配5000UV的坑位。
  4、引流大词的日销量必须匹配对应的坑位。
  问:某款售假扣2分,会不会影响店铺其他宝贝?
  答:售假处罚记录会严重影响店铺权重。
  问:竞争对手搞活动低价,我调低价格,它活动过后我再恢复,会不会影响权重?
  答:一、首先明确回答你的问题,调动销售折扣价,系统不会降权,但需要注意的是:
  1、如果降价后,链接的坑产在同品类中的日销售额排名下降了,会导致权重下降。所以在降价格后,一定要留意整体转化和销量是否有提升,从而保证销售额也有提升。
  二、碰上对手搞活动,特别是产品相似度极高的对手搞活动,除了你现在做的调整价格外,还需要做的是:
  1、一定要加大广告投入,目的是卡流量。
  2、老客户活动促销。
  3、在对手活动预热期间,你的店铺活动就要开始进行,目的是拉开与对手在平销上的距离,先发制人。
  问:我一个行业大词软件查排名,无线端是第9,但后台显示一天下来获得的点击量才8,这个是什么原因呢?
  答:请不要以第三方软件关键词排名查询作为你判断你这款产品的依据,查询去除个性化的关键词排名请用google浏览器清除cookies后打开m.taobao.com查询,这种方法查询是目前判断宝贝人气权重相对准确的方式。如果确实如你所说行业大词(除非很小的类目)所获得的点击才8个,根据我的判断是你这款产品的权重很低,另外请用生意参谋查看一下你这款产品的PC点击率,依经验判断你这款产品点击率很差。
 
  更多淘宝运营问答干货详情资讯,请登陆广州汇学教育http://www.soxue.org

上一篇:【电商干货】如何提升客户回订率?如何做好用户体验?

作者:广州汇学教育    来源:广州汇学教育

下一篇:掌握3+3的方法,带你快速入门新媒体

发布时间:2017-12-18 11:18:55

咨询中心

400-6929-020

广州汇学电商培训机构网站地图 广州汇学抖音短视频直播培训学校网站地图 广州汇学抖音直播短视频电商培训班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