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汇学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商资讯 > 行业新闻 >

电商运营的4个陷阱,千万别中招

电商运营

点击:

摘要:   1、数据决定热销款  经常看到一些运营技巧说选款要跟着数据选,这其实是错误的。一件真正的热销款,是要根据市场需求和产品本身决定
  1、数据决定热销款
  经常看到一些运营技巧说选款要跟着数据选,这其实是错误的。一件真正的热销款,是要根据市场需求和产品本身决定的,转化率高、收藏加购率好,都只是爆款应用结果的一种体现。爆款之所以能成为爆款,是由你选款开始,宝贝本身已具备了爆款的基因。
  不要为了数据而去做淘宝运营,这样只会本末倒置。
  2、盲目进行优化
  这个陷阱是标准亡羊补牢的体现,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能等到问题出现了才去优化。所以在问题出现初期,就要找出原因,找准优化的点,才能让宝贝的流量恢复甚至更多。
  否则盲目优化,流量非但没有恢复,还有可能导致搜索权重下降,适得其反。
  这里有三种卖家经常优化的方面要跟大家介绍一下。
  1)下架时间
  虽说现在下架时间对于宝贝搜索排名的影响没那么大了,但是在一些竞争激烈的大类目,权重差别还是比较高的。
  特别是现在流量碎片化时代,买家随时都可以打开手淘进行购物。卖家就要根据自己的成交高峰期去做好下架时间优化,避免破坏这段时间的权重。
  2)宝贝标题
  很多卖家觉得没流量第一时间就是去优化宝贝标题、关键词,但结果优化之后流量反而变得更少,因为你改了标题导致原本可以带来流量的词瞬间没有了权重,会出现两种结果:一是过一段时间后权重、流量会慢慢恢复;二是你的宝贝就这样被你玩完了,所以不建议盲目优化。
  3)宝贝主图
  最后就是主图优化。主图是可以为你带来点击的,可是更换宝贝主图会对店铺数据带来影响。万一你优化后的主图点击还不如之前的主图,那么搜索权重必定会下降,所以一定要做好测图。
  3、销量为王
  虽说做淘宝的目的就是把宝贝销售出去,让自己收益更多,销量高了,就能提高宝贝权重,让搜索排名上升。但是宝贝的展现,却跟店铺搜索权重及综合搜索权重没太大关系。
  而且卖家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不要利润,砸钱推广,这样的结果是你的店铺标签和人群标签会受到扰乱,导致个性化搜索流量受到严重的影响。销量起来了再涨价,可是人群标签已被打上,导致最后你只有流量,没有转化。
  4、直通车决定搜索权重
  要清楚一点:直通车本身与搜索权重是没有任何关系的!唯一对搜索权重有影响的,就是开车后的表现!如果开车的数据表现非常出色,就会让淘宝觉得宝贝不错,可以过关,那么淘宝自然而然会分配多一些流量给你。相反,表现太差的话,宝贝的搜索排名可能会导致下降。

        如需了解更多电商运营资讯,请登陆广州汇学教育http://www.soxue.org

上一篇:"十"大网络营销推广的方法

作者:广州汇学教育    来源:广州汇学教育

下一篇:淘宝运营价格定位技巧

发布时间:2017-11-23 10:17:57

咨询中心

400-6929-020

广州汇学电商培训机构网站地图 广州汇学抖音短视频直播培训学校网站地图 广州汇学抖音直播短视频电商培训班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