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汇学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商资讯 > 行业新闻 >

一个新产品该如何电商操作?

电商运营

点击:

摘要: 选择三个左右的精准关键词,这三个词必须人群的年龄,性别,职业,客单价等等每一个环节都要和产品高度吻合。
  上新后,首先标题优化
  选择三个左右的精准关键词,这三个词必须人群的年龄,性别,职业,客单价等等每一个环节都要和产品高度吻合。这三个中有一个是爆热词,一个是上升趋势较大的词,另一个是竞争力度较小的词,然后根据这三个主关键词用其他的修饰词组合起来即可,每个修饰词也要和宝贝高度吻合。
  测款、积累初始评价
  测款一般是利用直通车,测款期间每天给预算大概两百块钱,测款期间重点关注引流能力,加购率和收藏率,而不是点击率。两百块钱预算一般可带来两百多流量(做女装的话),有些基础权重差的店铺可能只能带来一百多甚至更低。
  测试三天到一周决定是否需要操作这个款,如果数据符合要求就开始操作初始评价。可以利用老顾客,上新之后给出折扣价让他去成交、评价和晒图。也可以找朋友去操作,几个销量和一两个晒图评价就可以了。
  利用直通车引进基础流量
  优化标题后开始直通车推广,前几天是每天预算两百块钱测试,如果数据表现满意,可增加预算到五百元/天。理由很简单,销售额=访客数*转化率*客单价。这中间如果没有流量,什么都操作不了,也分析不了数据,更不知道转化率,点击率,流量价值好不好。
  如果增加到五百元/天预算时效果表现不错,可以继续加大投入。可能很多的人一听到说要烧几百千来块钱甚至上万一天的费用,就觉得不适合小卖家,不能操作,甚至会大骂又是一个只会烧钱的。是有很多人不花一分钱广告费也能做起来,但比方做女装,除非是特色店铺,就算很多人不投入直通车其实他在其他方面也是有投入的,只是投入渠道不一样而已,不要想着空手套白狼。
  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快速积累权重,很多人天天优化标题没效果是因为一直都没销量没权重,天天优化标题也没用,自然搜索是离不开权重的,要权重离不开销量。做销量的方法很多,但老顾客和直通车是见效最快的。
  考虑聚划算和淘抢购活动
  直通车带来销量让你的宝贝有上升趋势时,如果来一场聚划算或淘抢购,宝贝起来的速度会快很多,免费流量也会突然起来了。如果参加活动,不要只关注活动本身,要做好活动后期的维护,利用客户平台的定向优惠券功能。当然,聚划算和淘抢购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也有些人有机会但是不想上的。所以这一步不是必要步骤,有资源可以上,没资源的这时继续投入直通车就可以了。
  数据分析
  到这一步,一般来说你的款基本可以看到希望了,至少你是积累了很多数据,这时就要利用好手中的数据。了解现状,分析现状原因,预测未来。
  第一个分析的是宝贝标题的关键词分析,要分析关键词的有效度,分析哪些词用得好,哪些词用得不好。
  然后针对宝贝的趋势分析。这一点很重要,趋势重要是要分析目前上升的趋势和投入的趋势是否成正比,以及未来的趋势会是怎样,没有数据分析是很难做好预算的。
  还要重点分析退款率,点击率,uv价值,这三个方面。退货率太高不行,会影响自然搜索,很难做起来。点击率也很重要,点击率低的很难做到自然搜索流量,也很难做到流量。uv价值也重要,想做到自然搜索流量和手淘首页流量,uv价值必须要高。还要寻求解决的方法,例如你发现点击率低,你要分析的是为什么还有怎么做?而不是直接放弃。
  售后服务数据分析(主要是分析drs评分,评价,消费者反馈等这几个方面)还有竞争环境分析,一项也不能少。
  监控数据、维护宝贝
  监控其实也是一个维护的过程,看看哪些没有达到预期指标,哪些指标存在问题,宝贝是否异常情况等等,也就是说你感觉哪里做得不好就用心去把这一块做好,感觉哪里做得好的就继续维护

       如需了解更多电商直通车技巧,请登陆广州汇学教育http://www.soxue.org

上一篇:电商运营教你如何高效打造爆款

作者:    来源:广州汇学电商学院

下一篇:教你如何玩转企业网络推广营销

发布时间:2017-10-30 11:22:55

咨询中心

400-6929-020

广州汇学电商培训机构网站地图 广州汇学抖音短视频直播培训学校网站地图 广州汇学抖音直播短视频电商培训班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