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汇学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商资讯 > 行业新闻 >

天猫营销账号体系洗牌在即,淘宝将全面改版?

汇学教育

点击:

摘要: 前几日,天猫无线内容运营总监凡真日前在公开场合演讲时表示,在今年5月份,整个淘宝会全面改版。在5月中下旬,手淘的60%~70%都会内容化。
前几日,天猫无线内容运营总监凡真日前在公开场合演讲时表示,在今年5月份,整个淘宝会全面改版。在5月中下旬,手淘的60%~70%都会内容化。

 

据悉,淘宝、天猫今年整个平台升级的思路是行业、产品、算法三位一体。

 

对于天猫品牌商家端而言,过去是靠运营货品、坑位、营销活动、采买钻展、直通车等来实现品牌营销,未来将依赖于采买优质内容与淘系用户对接,通过内容运营建立与淘系用户的品牌全域营销。

 

“人货场”的商家场景

 

“在无线个性化时代,内容化的占比将会越来越大。谁掌握了用户时间,谁就拥有用户。抢占用户的时间,内容运营是非常关键的。”

 

凡真在演讲时说道。凡真表示,天猫在探索过程中发现,内容运营呈现流量产品化、产品内容化、内容营销化、营销品牌化、品牌粉丝化、粉丝会员化等六大趋势。

 

天猫将提供整个内容营销体系的数据驱动,建立商品池、商家池和内容池。重新梳理内容推荐导购场,以运营规则来驱动,根据不同定位,制定相应场的规则。

 

三个场景池实例

 

商品池和商家池方面,主要基于短视频、爱逛街、人场景卡片提供相应的商品和服务,进行商业化的导购,并基于人群定位的算法,按品类来确定相应的商品池和商家池。

 

内容池方面,天猫将通过第三方机构或者达人去推荐优质商品和内容,搭建内容场数据。并通过图文帖子、清单、单品、视频、直播等形式跟买家互动。据悉,在内容种草达到一定量的情况,聚划算和淘抢购会去割草。

 

据悉,营销产品割草预计将在5月底上线,并借此提高内容营销销量。未来,淘系商品则将主要围绕中高端人群展开,往上拉升整个客单价。

 

从种草到割草

 

值得一提的是,在天猫新版的内容运营帐号体系中,将只有三种账号才能进入:第一种是行业账号、第二种是品牌账号、第三种是达人账号,并将与手淘打通。未来,粉丝趴可以做帐号体系,子帐号可以拉粉、增加粉丝。据凡真表示,今年手淘将在5月中旬正式推出品牌号,主要为帮助品牌触达用户,全链路帮助商家拉粉吸粉。

 

天猫新版账号体系

 

对于天猫商家而言,可通过创建行业/品牌账号、搭建主题场景、制造横向内容IP、超品运作、挖掘细分渠道以及人群标签推荐等来实现品牌分层的全域营销。

 

全域营销分层运营示例

 

此外,凡真透露,短视频会是手淘唯一全链路内容分发的版块。手淘方面会先圈定一部分商家进行冷启动,五一劳动节之后进入印象淘宝,然后在视野能及的地方触达短视频,甚至做到边看边买。

 

对于商家来说,可以通过注册达人的形式,自行上传短视频。“短视频目前是对商家最有利的消息,你有能力可以自己拍,没能力可以找商家。而且,它是唯一可以做全链条的,所以这是很重要的一个渠道。”

上一篇:淘宝没有新卖家生存空间后,电商创业该怎么办?

作者:汇学教育    来源:汇学教育 广州汇学教育 广州淘宝培训

下一篇:2017淘宝怎么变?商家要抓住这些机会!

发布时间:2017-08-31 10:50:14

咨询中心

400-6929-020

广州汇学电商培训机构网站地图 广州汇学抖音短视频直播培训学校网站地图 广州汇学抖音直播短视频电商培训班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