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汇学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商资讯 > 行业新闻 >

直播带货翻车名场面抖出了直播带货的所有乱象

广州抖音电商培训哪家强

点击:

摘要: 广州汇学电商培训学院揭秘:直播带货翻车名场面抖出了直播带货的所有乱象 戚薇方因直播间售假风波报警 戚薇带货疑似翻车,明星带货为何受到热捧
这20起翻车 抖出了直播带货的所有乱象
张雨绮快手首秀带货2.23亿,明星直播带货除了“翻车现场”...
多家媒体报道:明星直播带货翻车只管卖不管售后被中消协点名
又一网红主播带货翻车!真相令人愤怒
中国直播带货十大翻车事件 #戚薇方因直播间售假风波报警#
有种落魄叫童星长大,嘎子哥直播带货翻车,小彬彬沦落到摆小吃摊
带货翻车!新东方老师们也管不住一箱烂桃
看见一份据说是商家们内部流传的直播带货翻车指南全程高能...
直播翻车?汪涵直播带货退货率80%?平台回应:疑第三方刷单
搞笑视频:那些带货翻车的主播:直播吃李子酸到秒吐,卖苹果的大妈秒打脸
年度直播带货十大“翻车”事件 直播带货翻车合集,个个都是名场面
直播带货频频翻车,价格难以全网最低!为何销量反而爆发了?
买瓜收到花、付款不发货……直播带货频频“翻车”引发争议...
翻车了,央视前著名主持人朱军,妻子直播带货只有几十人观看
大型直播“社si现场”,甜心迷惑行为之转头就忘#直播带货 #...
2022盘点年度十大直播带货翻车事件|梨花特辑| 梨花教育_燕窝
直播带货翻车现场,太搞笑了
女神也翻车?俞飞鸿直播带货高冷怼薇娅,被网友吐槽情商低
二晨直播带货翻车,被粉丝举报卖劣质产品,自爆外出工作晕倒...
盘点主播翻车带货名场面,画面极度尴尬,品牌方火速撤出直播间
戚薇带货疑似翻车,明星带货为何受到热捧
直播带货频翻车,网红直播营销走向何方?
反向带货,直播带货翻车名场面
直播带货总“翻车”,这事快有救了?
郑爽直播翻车 奉劝粉丝理性消费 明星直播带货门槛越来越低
大型直播带货“翻车现场”,给大家提个醒儿,剁手需谨慎!
 
直播带货变成直播“翻车”
 
上月底(11月23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的《关于加强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管理的通知》指出,要对头部直播间、头部主播及账号、高流量或高成交的直播带货活动进行重点管理(详见《直播大整顿!薇娅/李佳琦要被“重点管理”了》)。
 
本月初,“快手一哥”辛巴即栽跟头。继承认带货的燕窝夸大宣传并道歉、承诺“退一赔三”后,广州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再对辛巴及辛选公司进行调查。一时间,“辛巴或面临15年有期徒刑”的说法沸沸扬扬。“要以此为契机好好整顿了,直播带货现在太乱了”,几乎成为最强呼声。
 
事实上,在直播带货热潮下,今年以来,“翻车“事件频现。品观APP梳理发现,年初至今,市场被曝光的直播翻车事件,至少已有20起,涉及了不少头部主播及明星,也将直播市场的乱象悉数“抖”了出来。
 
直播带货演变成直播“翻车”
第三方数据机构胖球数据品观APP发布的今年10月份“直播带货销售排行榜TOP50”榜单显示,今年10月份,全网TOP50主播带货成交额高达258.77亿元,而薇娅和李佳琦合计带货138亿,这也是两位主播直播带货以来,单月首次合计破百亿元。
 
在不断挑战极限的业绩背后,直播乱象也层出不穷,一系列翻车事件密集曝光。
 
中消协发布的“双11”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直接点名了汪涵、李雪琴直播带货数据造假等乱象。
 
据品观APP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直播翻车事件发生了近20起,不仅有黄圣依、胡杏儿、杨坤、李佳琦、李雪琴等明星、网红先后翻车,四川观察、中国经济报等官方媒体也未能幸免,涉及了化妆品、日用百货等多个类目。
 
而美妆作为今年的热门领域,是经常遭遇直播翻车的品类。从这一年的“翻车”事件来看,直播带货的“乱象”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1.高投入低产出,坑位费成“大坑”
在直播场中,高“坑位费”往往并不代表着高ROI。今年7月份,有商家表示,在与吴晓波的直播合作中,付了60万元坑位费,但实际成交额不到5万元,仅11月份,被曝出的类似案例就有多起。
 
知名主持人汪涵11月6日的直播中,当天成交的1323台家电产品,其中1012台被退回,退款率高达76.4%,而其开播费用就有10万元;更有商家表示,“十天里连续被黄圣依和杨坤坑了”,在10月25日和10月30日的两场直播中,共花费20万坑位费,黄圣依最终只卖出5个保温杯,杨坤也仅卖出一万多元;官媒四川观察8月份的一场直播,共上架了5件化妆品,其中,玥之秘水晶防晒喷雾和半亩花田烟酰胺身体乳,在该场直播中的销量甚至为0。
 
36氪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直播电商行业研究报告》显示,达人主播带货模式中,分成模式主要分为佣金+坑位费。其中,佣金由成交额来定。一般来说,佣金为GMV的20%,由直播平台、第三方合作平台、MCN机构/主播共有,不同平台分配比例有所差异。而坑位费由主播影响力、带货品类、上架时间等决定,部分坑位费与ROI有关系,如ROI达到一定门槛后,主播才有机会获得坑位费。
 
一般来说、头部主播或者明星主播对坑位费有着更强的溢价能力,尤其在618、双11等大促期间,“坑位费”更易“水涨船高”。据了解,面对坑位费这个大坑,越来越多企业如今更青睐于以纯佣金、无坑位费的模式进行直播带货合作。
 
2.直播数据“注水”,“刷单”成灾
主播的影响力与粉丝量挂钩,而坑位费与直播数据也紧密相关。对于带货主播/MCN机构来说,在与品牌商洽谈合作时,有一手好看的直播数据无疑是重要的砝码。
 
11月11日,脱口秀演员李雪琴与杨天真的一场直播,被曝311万观众中只有不到11万“真人”,其他观众人数都是花钱刷量;5月份,主播Eris胖嘟嘟为某美妆产品直播时,因其所属机构杭州朴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恶意刷单,导致上述美妆店铺被淘宝平台认定为虚假交易,并被处罚扣除12分。由此,商家发布索赔函,要求返还20万元的坑位服务费并赔偿一切损失。
 
从多个被曝光的案例来看,在与品牌商家合作过程中,部分MCN机构会承诺完成一定比例的ROI,而为了保证直播观看人数以及转化率,不少机构会培养或购买僵尸粉,在为直播间增加“人气”的同时,还可以实现刷单,待直播结束拿到佣金和坑位费后,再申请退单。
 
此前,在李雪琴、汪涵、杨坤等被指销售数据“注水”后,其工作室均回应称对刷单事情不知情,或与自己无关。遇到这种情况,最后“受伤”的往往是商家。
 
3.“黑中介”出没,中间商“躺”赚差价
面对直播带货这个“香饽饽”,不少“黑中介“也想从中分一杯羹。
 
近日有消息称,有商家花了17.7万元参加胡杏儿直播带货首秀,结果只换来7万多的销售额。在维权的过程中,商家才得知与其签订合作的MCN机构,不是胡杏儿直播带货首秀的主办方,而此前对接的所谓谦寻工作人员,实则与谦寻公司毫无关联。最终,发现自己陷入了一场中介陷阱。
 
相关消息称,直播带货行业中,这些赚差价的“黑中介”不在少数,其中,有冒充头部MCN机构对接平台、商家、品牌的,有打着明星旗号招商卷钱跑路的······商家一不小心,就容易进入圈套。
 
4.虚假宣传、产品质量、售后问题频现
据中消协发布的“双11”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直播带货中的售后服务满意度低、体验较差也是消费者的一大槽点。11月份,李佳琦直播间“买完不让换”被中消协“点名”,随后李佳琦公开回应“会负责到底”。
 
今年3月份,#穆雅斓称推荐产品获诺贝尔化妆学奖#登上微博热搜第一,主要由于微博拥有千万粉丝的博主穆雅斓,在直播中将推荐的产品D18富勒烯眼部精华获得“诺贝尔化学奖”说成“诺贝尔化妆学奖”,引来网友质疑其虚假宣传。
 
消费者对于头部主播往往有较高的信任度,这类事件不仅会降低主播的公信力,同时也不利于商家的品牌建设。以辛巴燕窝事件为例,目前,“茗挚天猫旗舰店”多款燕窝产品均已下架,产品使用的食品添加剂也被曝涉嫌违规。
 
快手近一月拉黑/封号465个
品观APP观察到,自11月份以来,辛巴事件的持续发酵,也让快手平台对店铺的整顿,似乎更为密集,共整顿相关账号465个。
 
11月25日,快手官方微信号发布推文称,对推广的产品/服务捏造细节、夸大宣传、发布绝对化用语等行为均属于虚假宣传违规行为,其中,特别提到普通化妆品,不应该宣传具有美白祛斑、脱敏抗敏、轻松消炎瘦脸、疤痕一扫空等特殊化妆品功效。
 
与此同时,快手加大了对违规带货的处置力度。12月,葵儿太难了、凡凡良心电商、丑嫂精品美妆等美妆博主因“剧本、演戏炒作卖货”违规被快手官方处置,处以封禁小黄车14/21天、封禁账号功能3/7天、缴纳违约金2000元/4000元等处罚。其中,葵儿太难了粉丝基数为849.6万,称得上快手平台上的头部主播。
 
此外,YBB的美肤点、VS沙宣洗护总仓、美妆品牌店铺3号店等美妆类店铺,因订单维权率高、售后处理慢等原因被处置,快手小店将在一段时间内不予上架上述店铺商品,且对已上架商品进行下架处理,拉黑天数7-28天不等。
 
翻车了,央视前著名主持人朱军,妻子直播带货只有几十人观看
 
随着朱军性骚扰案二审判决,这位央视前著名主持人,也终于洗雪了身上的耻辱,重新获得了新生。
 
然而当我们静下心来想想,朱军真的获取最终胜利了吗?这些年他失去的东西,还能一个个找补回来吗?
 
曾经的朱军,头顶着央视主持人的光环,不论走到哪里都是前呼后拥光彩照人,如今却是落毛的凤凰不如鸡。
 
自从朱军被爆出性侵案以后,他的人气流量就一落千丈,毕竟他是一个公众人物,很多事情都会被放大化。
 
在舆论的压力之下,朱军曾经一度被停止工作闲赋在家,这对年富力强的他来说是沉重的打击。
 
人总是要生活的,就算是朱军知名度高,他也不过是一个工薪阶层,也是靠死工资吃饭的人。
 
更何况中央电视台有明文规定,主持人不允许走穴赚钱,这就更让闲赋在家的朱军,进一步遭遇了生活的危机。
 
万般无奈之下,朱军的夫人谭梅同志,也只好放下面子走进直播间,幻想着靠直播带货赚钱贴补家用。
 
实话实说,作为曾经的央视主持人夫人,谭梅还是一直很有自豪感的,这一次能够放下面子走进直播间,也是经过一番思想挣扎的。
 
不过最终现实打败了理想,为了赚钱养家糊口,谭梅再也不顾及主持人夫人的脸面,选择在直播间售卖货物。
 
按照正常的思维,谭梅作为著名主持人妻子,就算是不能像其他人一样大卖特卖,赚些小钱还是没问题的。
 
然而理想虽然很丰满,现实却非常的骨感,谭梅的直播间没有出现人头攒动的局面,而是寥寥的几十个人。
 
撇开著名主持人妻子的身份不说,其实谭梅自身就足够优秀,她的影响力丝毫不比朱军差。
 
根据资料显示,谭梅是正宗的舞蹈科班出身,她还曾经创办过很多的舞蹈机构,鼎盛时期分支遍布全国各地。
 
然而花无百日红,人无千般好。人走霉运的时候喝口水都塞牙,因为朱军遭遇的不公平,也对谭梅事业产生了影响,各种因素累积在一起,谭梅的舞蹈事业也一落千丈。
 
谭梅和朱军一样,都是很有事业心的人,她不愿意坐在家里当家庭主妇,这样只会消磨人的意志。
 
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谭梅才放下所有的桎梏,义无反顾的投身到直播带货大潮中,结果却被撞得头破血流。
 
谭梅的故事告诉我们,人一定要做自己熟悉的行业,毕竟术业有专攻,当时代抛弃你的时候,真的是一点招呼都不会给你打的。
 
好在如今朱军已经恢复名誉,就算是失去了很多的东西,但是未来的日子里,一日三餐还是无忧无虑的。
 
如果真的想成为直播界的弄潮儿,谭梅一定要放低身段虚心求教,多多向直播界的老前辈学习经验。
 
作为谭梅和朱军的共同粉丝,笔者在这里也要给出自己的建议,人真的不要让自己活得太累,身体健康儿孙幸福,这比赚多少钱都强。
 
媒体报道称,“一方面,观看人数吹牛、销售数据‘注水’等‘影响力’指标的造假,已经形成一条产业链。而另一方面,恶意刷单、花式踢馆、虚假举报等同业竞争也污染了直播生态。”中消协称,例如,汪涵直播带货翻车疑云和李雪琴亲历直播带货造假。
 
此外,中国消费者协会微信公众号昨天发布了《“双11”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是在对10月20日至11月15日期间相关消费维权情况进行网络大数据舆情分析的基础上编写的。
 
著名主播汪涵、李佳琦、李雪琴被报道点名,“大数据杀熟”、“尾款不退”、“双十一当天不退”等不合理的规定也被作为典型案例。
 
有媒体报道,网络中流传的朋友圈截图显示,11月6日汪涵“顺德专场直播”中,有商家缴纳10万元开播费后,当天成交1323台,退款1012台,退款率高达76.4%。而且其他商家也有类似遭遇,导致店铺收到了平台虚假交易警告。
 
根据中消协的统计,在监测期间,共收集到334083类“直播带货”负面信息,“槽点”主要集中在明星带货涉嫌刷单造假,售后服务满意度低,体验差等方面。
 
“一方面,观看人数吹牛、销售数据‘注水’等‘影响力’指标的造假,已经形成一条产业链。而另一方面,恶意刷单、花式踢馆、虚假举报等同业竞争也污染了直播生态。”中消协称,如汪涵直播带货翻车疑云,李雪琴亲历直播带货造假等。
 
2020年,直播带货频频上热搜。李佳琦、薇娅记录一再被打破,电商大佬、企业家、各县市长等纷纷出圈,明星们更是参与到这场狂欢之中。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主任、高级分析师莫岱青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的直播带货“火”出了新高度。淘宝、京东、快手、抖音,以及众多线下商家的纷纷入局,加快了直播带货的发展速度。然而,直播带货大爆发下,乱象频出,各种“翻车”事件不断发生。网经社(100EC.CN)长期跟踪直播电商行业,以下为我们对2020年在直播电商十大“翻车”事件进行盘点。
 
“翻车”事件一:辛巴团队卖糖水燕窝被罚 个人账号封停2020年11月5日,某短视频平台上一条质疑辛巴团队所售燕窝的视频突然火了,视频中小何(化名)吐槽在直播中买到的即食燕窝像糖水一样,没什么固体。此前辛巴团队的主播时大漂亮曾于10月25日在直播间推广这款即食燕窝产品。据了解,该产品涉及订单共57820单,成交价1549万余元。
 
此视频一经发出,小何便遭到了辛巴粉丝的抨击。辛巴本人更是在直播间连开数罐该燕窝产品回应,称对方是敲诈、诽谤,“倾家荡产也要告这些人。”11月16日,该燕窝产品品牌方也作出回应,称此次发出的产品均为合格正品,将追究相关人员造谣诽谤的法律责任。11月19日,“职业打假人”王海发布检测报告,称辛巴团队所售燕窝产品中蛋白质和氨基酸的含量为0,且作为真燕窝重要指标之一的唾液酸只含0.014%。面对多方质疑和舆论轰炸,11月27日,辛巴发道歉信回应,表示确实存在夸大宣传,愿意退一赔三赔付消费者,预计共需赔付6198万余元。据报道,不少违法分子自称是“辛选客服”趁机诈骗,截至12月中旬,被骗者已达到53人,被骗金额几千元到几十万元不等。粉丝纷纷希望辛巴团队能给出一个说法,但始终未得到正面回应。
 
12月23日晚间,快手电商发布了辛巴燕窝事件的官方处罚结果,辛巴个人账号被封停60天。同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辛巴直播带货即食燕窝’事件调查处理情况”,调查处理情况通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市场监管部门拟对其作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罚款90万元的行政处罚。“翻车”事件二:罗永浩交个朋友直播间承认所售羊毛衫为假货12月15日,罗永浩直播带货微博“交个朋友”发布《关于11月28日交个朋友直播间所销售“皮尔卡丹”品牌羊毛衫为假货的声明》,承认所售出部分羊毛衫为假货。
 
微博声明中提到,日前有消费者表示在“交个朋友直播间”购买的“皮尔卡丹”品牌羊毛衫不是纯羊毛,是假货。“交个朋友”从消费者手中回收了五件羊毛衫,分别送至两家专业机构检测。15日下午,其中一家检测机构的检测结果显示,送检产品为非羊毛制品。“交个朋友”称,羊毛衫供货来自渠道贸易商成都淘立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其供货方为上海囿寻科技有限公司和桐乡市腾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述两家供货公司涉嫌伪造文书、涉嫌伪造假冒伪劣商品、涉嫌蓄意欺诈。“交个朋友”将和渠道贸易商成都淘立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一起马上向公安机关报案。对于售后措施,“交个朋友”称,将在向供应商维权的同时,先行向购买到假羊毛衫的消费者代为进行三倍赔付。客服人员将在未来一周内,陆续联系购买该商品的两万多名消费者办理赔付。“翻车”事件三:黄圣依收10万元坑位费 只卖掉了五个保温杯12月8日,有媒体爆料某直播代运营平台 “花10万坑位费找黄圣依直播,才卖出去5个保温杯”。该代理人还吐槽黄圣依不敬业:本该7点开始直播,黄圣依8点才到,而且播了半小时就离场。
 
该代理人表示,黄圣依直播方的招商——北京星火无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火无限”)在合约中承诺的ROI(投资回报比)是1比3,达不到就得按比例退款。也就是说,10万坑位费至少要卖出30万的销售额,而黄圣依这场实际5个保温杯的销售额才695元。经过交涉,星火无限发函承诺会在12月2日前退款,但至今未兑现。这也意味着,代理公司得自己承担赔品牌方的钱。“翻车”事件四:杨坤带货122万 实际成交4万 招商方称杨坤刷单11月8日,杨坤在自己的直播间进行带货直播,这天他共售卖40样产品,包括羽绒服、面膜等等各样的物品。11月25日晚,据财经报道称,杨坤在上半年的直播带货榜单中,首秀便创下1451万元的销售额,排行榜单第二名的好成绩。
 
为了当上杨坤的带货嘉宾,三家商家给出的坑位费从10万到13.5万不等,其中一家还给出了杨坤销售额20%的佣金。但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满心期待的直播带来的并不是销售奇迹,而是大面积的“翻车现场”:有的商家称收回坑费需要3500单,最后只卖出了180单,3万多元;99元一盒的面膜销售了1.8万元,但退款近4000元;有的虽然销售额很好,但是在后两天退款开始直追销售额,也就是几乎90%都有退款的情况。另一个更让商家震惊。他花了12万元的坑位费,当天总销量120万元,但没想到过了一天就大量退款了,退款110多万元,留下来的销售额只有4万元。“翻车”事件五:吴晓波带货“神话破灭” 承认直播“翻车”6月29日晚,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在淘宝直播“新国货首发”专场,完成了自己的淘宝直播首秀。根据优达人、知瓜和小葫芦等第三方平台的统计,观看人次830万、最高同时在线4万,客单价695元,交易金额2200多万元(后来发的战报,把定金换算成商品售价,“引导交易额”成了5000多万元)。
 
7月9日晚,某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文章《戳破明星直播泡沫:90万人观看直播成交不到10单,谁在“裸泳”》质疑明星带货数据造假,其中吴晓波也在此份名单中。针对此事,微博认证为杭州巴九灵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的“吴晓波频道”微博发布声明称,文中有失实部分,属不实报道。
 
从吴晓波运营的公众号“吴晓波频道”了解到,其发文《吴晓波:十五罐》,承认直播带货”翻车”并对 “翻车”事件进行复盘。他提到,翻车的原因有两个,一是自己的表现,二是选品逻辑。“翻车”事件六:李湘收商家80万 没有卖出一件货在明星里,李湘算是进入直播带货领域较早的人,在今年的11月她还自称“第一带货明星”,原因是她在今年的双十一带货数据非常可观,她自己在社交平台晒出的数据是:成交金额1.3亿,成交件数96万单+,总观看人数3000万人次+。至于这个数据是否有水分,大家不得而知,但可知的是在直播带货的路上李湘也遭遇过翻车,就在今年有商家爆料花80万请了李湘,结果五分钟直播李湘没有卖出去一件货,以至于这名商家损失惨重。
 
这也使得很多人质疑李湘卖货数据的真实性,至于为什么商家花了80万李湘没有卖出一件货的原因,外人就不得而知了。“翻车”事件七:许君聪收430万坑位费 只卖出价值68.8万的产品许君聪是一位很接地气的演员,并且他入驻某短视频平台后,认认真真的拍段子,经常和网友直播互动,在该短视频平台收获了1570万粉丝。
 
按道理粉丝多,人又接地气,许君聪直播带货数据应该不会差,但他还是翻车了。在今年的5月13日,许君聪进行了一场带货直播,收取的坑位费在430万左右,当天直播一共获得了357.6万的流量,同时在线人物最高峰时达到5万人。可就是在这么可观的数据下,许君聪只卖出去了价值68.8万的产品。据说当天的直播还没有结束,商家们就找许君聪团队要求退还坑位费。“翻车”事件八:曾志伟销售数据可观 产品质量却不过关作为老牌明星,曾志伟的粉丝从年轻人到老年人都有,可以说知名度非常高。不过曾志伟也没能挡住直播带货的诱惑,在7月7日进行了一场带货直播。
 
这场直播的数据非常可观,,累计有1000多万人进入直播间,同时在线人数最高时达到17.55万,销售额超过1350万。但曾志伟还是翻车了,他翻车不是因为卖不出去货,而是因为产品质量问题。因为他在这场直播中卖了很多酒和地方小吃,很多网友收到货后反馈买三瓶酒只收到一瓶,买的小龙虾也没有直播中的那么大,并且买的鸭脖味道十分奇怪,甚至有些货品的条形码识别不出任何信息。
 
“翻车”事件九:李雪琴活动方刷百万人气 被动“翻车”作为一名脱口秀演员,11月11日,李雪琴和杨天真等人参加了某平台的一场直播活动,该直播活动结束时,在线人数达到311万,十分的热闹。可是这全是假象,李雪琴也因此被动“翻车”。一位参与此次直播的工作人员透露此次直播只有11万人是真实的,其他人都是花钱刷来的,该工作人员直言这次直播的主办方将直播效果维护交给了一家传媒公司,而这家公司又把直播人气和互动等需求外包给了一家刷单公司。面对这样的情况,李雪琴方面也做出了回应,她说她造假的事情不会干,以后会更严格要求自己。李雪琴工作室则发文:那场直播自己仅作为嘉宾参与,工作职责就是和嘉宾、观众互动,自己和团队对直播上的数据问题并不知情。
 
“翻车”事件十:汪涵退货率高 被疑刷单作为著名主持人,汪涵的口碑一直很好,但是在直播带货这个赛道上他也翻车了。今年11月有一位自称是与汪涵合作的品牌方的工作人员爆料有商家给了汪涵40万元坑位费,直播当天卖了1323件产品,可是退货达到1012件,退款率高达76.4%,并且其他商家也有这样的情况,甚至有的店铺还收到了平台虚假交易的警告。
 
因此汪涵被质疑“刷单”。没过多久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双11”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点名汪涵直播带货涉嫌刷单造假,同时被点名的还有李雪琴,原因是直播销售数据“注水”。对于这样的情况,与汪涵签约的银河众星回应经过调查,该爆料人并非合作品牌方的工作人员,并且该公司直言在这次直播中没有任何虚构数据或购买流量的行为,他们怀疑被人恶意攻击。目前平台方正在介入调查,具体攻击源头还未查清。
 
【尾声】由于直播带货涉及到主播、商家以及平台等多个层面,因此,不少用户觉得在直播平台上购物简直就是“一锤子买卖”,出现产品质量和售后问题时,消费者往往两边难以得到解决。导致直播带货的售后问题究竟又那一方“买单”,各方也看法不一。
 
对此,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北京**律师事务所律师赵**表示,一是主播为自己经营的产品宣传。在这种情况下责任很明显,主播的角色就是产品销售者,如果宣传内容虚假,则其涉嫌构成欺诈,需要承担假一赔三的法律责任。二是主播为其他商家的产品做宣传。在这种情况下,主播的角色其实是广告经营者及广告发布者,因此需要对商家的广告真实性、合法性尽到审查义务,否则就要对此承担连带责任。

上一篇:全民电商时代做好这些点才能成功

作者:广州汇学电商培训学院    来源:广州汇学抖音直播短视频电商培训机构

下一篇:揭开俞敏洪新东方跨界直播带货成功的秘密

发布时间:2022-08-23 11:18:07

咨询中心

400-6929-020

广州汇学电商培训机构网站地图 广州汇学抖音短视频直播培训学校网站地图 广州汇学抖音直播短视频电商培训班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