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汇学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商资讯 > 行业新闻 >

明星名人直播也“翻车 人气、选品、价格、话术很重要

广州抖音电商培训哪家强

点击:

摘要: 广州汇学电商培训学院揭秘明星名人直播也“翻车 人气、选品、价格、话术很重要
名人扎堆赴抖音直播卖货,什么变了?
大量名人直播带货,但你真能看懂里边的“门道”吗?
名人明星纷纷加入直播带货行业,会不会抢了普通自媒体人的生意?
中国名人直播室怪现象:为什么名人直播逐渐盛行
明星名人直播也有“翻车”时?人气、选品、价格、话术……一个都不能少
吴晓波承认直播带货“翻车”:败在个人表现和选品逻辑
名人直播带货与百姓线上经营
名人直播带货,小心“赔本赚吆喝”
直播带货的名人有哪些?
直播带货名人榜-直播带货要求-直播流程
名人直播带货火爆新潮流,娱乐圈与电商大合作,明星有了更好转机
孙杨沉浸式直播带货引争议:到5万人才笑一下,不到10万人不说话
名人直播 汪小菲醉酒直播身后照片引热议,大S才是心中最爱?
汪小菲醉酒直播,却曝光了他和张颖颖的婚纱照,两人疑已秘密结婚
汪小菲凌晨直播2万人观看,绝口不提离婚和大S,但满屏是网友...
汪小菲深夜醉酒直播,身后婚纱照引关注,是大S还是张颖颖?
汪小菲直播卖货回应争议,P图造谣都是假的,已移交法律团队处理
汪小菲直播间大哭 汪小菲直播卖冰棍:不坚持不行,背后有2000多名员工,自己得...
汪小菲直播罕谈儿女,张兰更是难掩想念,提前给玥儿寄儿童节...
汪小菲在直播间大发雷霆,大锤桌子情绪不稳定,工作人员紧急...
汪小菲深夜直播落泪!哭诉想孩子见不到,自爆与张颖颖的关系...
汪小菲疑似被打受伤后首次露面,右眼红肿,直播5分钟匆匆下...
汪小菲直播发飙!工作人员紧急关麦下播,疑精神状态不佳
汪小菲深夜醉酒直播,床头“情侣照”被发现,女方长相惹争议
汪小菲醉酒直播,眼神迷离,跟网友们说:男人应该洒脱!
汪小菲凌晨直播疑喝醉,透露自己生意近况,被网友刷绿帽礼物...
 
名人直播带货,最终带来了什么?
名人直播带货,为什么屡屡“翻车”?近些年“翻车”的带货名人
加入直播带货的明星越来越多了。
 
8月8日下午,著名影星陈美行直播带货签约仪式在广州搭搭未来直播基地启动。陈美行表示,看好直播行业这一赛道的发展蓝海,她想通过直播带货的形式,为粉丝们带去更多精心挑选的好货及更好的生活体验。
 
自媒体创作者小张看到陈美行加入直播带货的消息后,很不开心。小张原本也想做直播带货的,但现在越来越多的明星名人加入直播带货行列,他感觉明星名人抢了普通人的生意,让他这样的普通自媒体人赚钱更难了。
 
最近几年,短视频兴起,直播带货已经成为目前最火的行业。不仅网络大伽在争夺这碗饭,明星们也争相加入。明星加入也就算了,各行各业的名人也加入直播带货了。
 
例如,中国男子乒乓球队运动员、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张继科和中国男子游泳第一位奥运冠军孙杨也相继踏上了直播道路。
 
为什么明星会纷纷加入直播带货行业?
其实原因很简单。一方面是演员的片酬不是之前那么高了,自从“郑爽事件”之后,演员的片酬受到了限制,当演员的收入已经大不如从前了。收入锐减之后,演员们的生活其实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好过。
 
另一方面,直播带货是一种趋势,如果抓住了这陈风口,演员当主播带货,要比当演员容易得多,也赚得更多。
 
有人感觉,明星名人做直播带货掉身价,有点心酸;特别是对于各行各业的翘楚,例如奥运冠军,也是有点可惜。其实,明星名人乐意做直播带货,我们看着心酸,但事实上他们因为更赚钱而心甘情愿,心里美滋滋的。
 
例如,集演员、歌手、主持人于一身的朱梓骁从2020年8月开启直播到现在,已经从单场百万销售额到单场过亿销售额了,钱是赚多了。
 
有人曾问朱梓骁:“每天直播十几个小时累不累?”朱梓骁直言:当下的很多演员都没有戏拍,也没有好的舞台,自己带货就是为了赚钱,说累就是矫情,等自己成功再说吧!
那么,明星名人做直播带货是不是很容易成功呢?
 
表面看起来,明星名人凭借自己的影响力和强大的粉丝基础,应该会有不错的带货业绩。但事实上,并不是所有的明星名人直播带货都能成功,都顺顺利利的。
 
例如,演员、歌手黄圣依直播带货曾经收了10万坑费,但当天只卖出了5个保温杯。老戏骨张晨光带货被观众吐槽晚节不保,直接在直播间抹眼泪。
 
再如,演员董洁和网红衣哥一起直播卖货。董洁的表现和直播带货的能力,显然就不如网红衣裳哥。在直播间里,衣哥滔滔不绝地说着产品,董洁却一句话也插不进来,成为了背景和陪衬。
 
因此,直播带货需要有很强的业务能力,不是凭明星名人的身份和光环就能成功的。在直播带货行当里,每个人其实都不容易,明星名人直播虽然自带流量,但是那么多明星直播,真正做强做大的又有多少呢?
 
所以,普通人想直播带货,不要被许多明星名人加入直播带货行业而吓退了。在直播带货这一新行当,明星名人虽有优势,但直播带货的业务能力或许还不如一些普通人。许多普通的自媒体人成为直播带货网红,就是一个例证。
 
名人直播是直播潮中非常特殊的一个“品类”,需要考虑的因素更多,比如咖位和平台的匹配度,个人风格和平台调性是否有“违和感”等。
 
流量是吸引名人入驻的原因之一,但平台在品牌定位、内容品质和玩法上的差异性是更深层的影响因子。
 
抖音基于自身平台机制和内容生态,试图以名人直播在直播红海冲出重围,从结果来看,其已经形成打法和护城河。
又一位名人加入了直播带货大军。
自5月13日,陈赫通过官方抖音、微头条等正式官宣,将长期入驻抖音进行带货直播后;5月16日晚8点,陈赫准时出现在抖音直播间,开启了自己的带货首秀。
 
根据第三方数据平台“抖查查”的监测,陈赫的首场带货直播同时观看人数最高为73.9万人,共产生订单数46.3万单,销售额达8122.9万元。
无论是从数据表现还是直播间的活跃气氛来看,“曾小贤”都展现了十足人气,而直播这一形式及抖音直播这一平台也因明星效应越来越吸引眼球。
 
在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下,直播成为当之无愧的最强风口,是许多行业和个人挽救危机或另辟战场的第一选择,而无论类似陈赫这样的明星,还是其他各行各业的重要人物,选择在哪直播都需考虑良多。
 
值得关注的是,无论是陈赫,还是更早之前的罗永浩、梁建章,许多名人将其直播带货的第一站都放在了抖音上,在直播几乎成为全民标配、新老平台也都加入了直播带货大潮的背景下,抖音直播名人扎堆的现象颇为特殊。
 
如果说陈赫选择抖音是因其在平台粉丝多,那么在他之前的罗永浩、梁建章、苏世民等大佬也将直播首秀放在抖音平台便解释不通。换句话说,“主场优势”不是名人选择平台的首要考虑。
 
问题随之而来:为什么抖音直播成为了名人们直播带货的第一选择?这些选择背后,又指示了行业的哪些动向?
名人扎堆抖音直播间
要回答上述问题,陈赫的直播是一个重要的观察样本。
从陈赫直播带货的首秀表现来看,整场直播在商品介绍、上架、售卖等方面表现都非常流畅。同时,陈赫的人脉和影响力也通过直播得到了体现和放大,李晨、孙艺洲、尹正等明星在直播间为其刷榜撑人气,明星的影响力得到叠加的同时,也贡献了更多话题度。
 
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陈赫的影响力与其台前能力自然是重要原因,但从本质上讲,直播带货是个多方联动的销售行为,只有平台、商户、主播(明星本人及助理)三方能力都到位,才能实现从明星人气到带货数额的真正转化。
换句话说,直播带货与明星平日的主业其实相去甚远,光有人气还不够。
拆解来看,一场成功的直播带货需要做大量幕后工作,从招商、选品、定价,到下单后的退换货管控、结算、售后问题等,所有问题都需要平台、商户、主播及其团队三方紧密联动。
 
以陈赫的直播为例,品牌方韩束给出了全网最低价,反映的是平台直播团队的招商和议价能力,即供应端影响力;陈赫对直播流程的熟悉、与明星好友的互动、与观众沟通的设计等,则考验着平台的运营能力。
 
在直播带货的热潮中,发力供应链是目前诸多平台的共同选择,如快手通过“源头好货”、布局产业带等方式加固供应端能力,但除此之外,平台们也基于各自的能力和调性,探索着更合适自身的差异化玩法。
除了常规打法外,从抖音近来的诸多动作可以看出,其在直播上的玩法特点已有清晰指向:名人扎堆、总搞大事情。
近段时间以来,从罗永浩、梁建章、白岩松、苏世民,再到最近的陈赫、王祖蓝和即将上台的曹颖等,“初代网红”、企业大佬、传媒大咖、财经巨鳄以及娱乐明星都成为了抖音直播的“主播”。
 
携程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在抖音的直播
这样的现象在其他平台并不多见,以快手为例,尽管其直播带货业务非常强悍,据报道其今年的GMV目标甚至调高至2500亿,但在直播生态上,快手目前仍是以平台头部主播为主,名人进驻较少,且大多数也没有选择在快手上做直播首秀。
 
直播平台主播调性的不同,与平台基因息息相关。
相比抖音,快手更偏重社交属性,鼓励主播运营自己的私域流量池,这样的策略有助于提高主播的粉丝粘性,进而形成稳定的交易环境,培养头部带货主播。以快手的前著名主播辛巴为例,根据辛巴2019年的“双十一”招商材料,其2019年Q1累计带货6.34亿,Q2累计带货6.98亿,Q3累计带货7.68亿,带货实力可见一斑。
 
由于资源集中于头部主播,快手平台也形成了独特的“家族江湖”。这样的氛围无疑能为快手用户提供独特的集体认同感,主播的成长也更依赖于“相互提携”,但对于首次尝试直播的名人来说,快手自有的社交生态和玩法不一定适合放大自身影响力和直播传播度。
相比之下,抖音是更为适合名人直播首秀的平台。
如何走通名人直播这条路?
事实上,名人直播是直播潮中非常特殊的一个“品类”。
和素人主播不同,名人做直播需要考虑的因素更多,比如咖位和平台的匹配度,个人风格和平台调性是否有“违和感”等。一言以蔽之,门当户对很重要。
 
门当户对是名人选择平台的大标准,结合名人的诉求来看,又可以细化为用户影响力、品牌定位、内容品质以及玩法四个层面。
用户影响力的直观量化方式就是流量,要吸引名人,平台毫无疑问先得有巨大的流量池,但只有这点还不够。
在行业竞争中,目前还没有哪个平台的流量已经到了能够碾压对手的水平,抖音2020年初日活就破4亿,快手是3亿,按照国内手机网民数近9亿和通用的“7:2:1”行业水位划分判断,绝对的行业老大还未出现。因此,流量的差异化是更深入的比拼重点。
 
具体到名人入局直播上,由于影响力是名人的核心优势,其在平台的直播受众应与名人的粉丝群体相契合,否则名人的影响力在平台无法得到有效放大,传播效果可能不尽人意。以广告投放的逻辑做类比的话,就相当于美妆品牌会更多地投放小红书,而运动品牌会优先选择虎扑。选择品牌定位与自身调性相仿的平台,意味着营销活动往往能够事半功倍。
在近期活跃于抖音直播的名人中,有不少是细分领域的顶尖人士,黑石集团掌门人苏世民便是典型例子。这类人物的表达和产出品质好,但门槛也相对较高,更需要平台有相应的内容氛围作为承接,不然会出现极大反差,直播的参与方也容易陷入吃力不讨好的困境。
 
保证平台内容质量的同时,名人直播还要求平台本身有足够多元化的内容基础。即便在头部名人行业,不同名人间的身份、定位、受众也存在较大差别,平台需要有非常丰富、多层次的用户群和内容储备才能承接好不同名人。
除了在内容生态上给予名人主播良好反馈,对于首次尝试直播的名人来说,直播是即时性、互动性极强的一种传播形态,由于名人平时与普通大众存在一定距离,怎样让他们有效的融入直播氛围,考验着平台的运营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明星虽然是有丰富台前经验的群体,但直播和综艺不同,前者具有临时性、突发性等特点,无法二次编辑后再发出,因此参与直播可能有影响明星”人设“的风险;此外,明星还会有被大众视为“网红”,不希望自降身价和被过度消费等顾虑。对于这个特殊群体,定制化的直播和一个整体调性较高的平台是更稳妥和加分的选择。
总而言之,名人直播要求平台拥有更强的“定制化”能力,为风格鲜明的大佬找到合适的受众,并提供差异化的玩法。
抖音的蹊径
结合名人们的选择来看,抖音因其新媒体属性、个性化的分发机制、以及内容品类的丰富度占有先机。
以苏世民的直播为例,这位财经大咖与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对话的公共价值要大大高于直播本身在平台内的影响,因此更能“破圈”的抖音直播是比专注带货的平台更合适的选择,而个性化的智能分发机制则让这场高水平对话能更高效地触达潜在受众。
 
在苏世民和沈南鹏的对话的之前,抖音还进行过展现极地世界的南极直播、把相声现场搬至线上的喜剧直播,诸多动作都有着共同指向:拓展直播平台的内容品类。内容品类丰富度的提升,对于平台内容生态和玩法也有正面促进效应。
以“嘻哈包袱铺”和抖音直播的合作为例,相声演员高晓攀没有选择和网络红人一起,而是安排了在4月1日和3日的两次直播中与相声界的同仁、老前辈们进行“连麦”。他表示,自己的想法其实很简单,就是“用自己一点点的流量,让更多优秀的相声演员被大家看到,也让大家认识自己非常尊敬的前辈们。”
 
QuestMobile的数据显示
抖音正持续推进内容和用户画像的多样性
如上文所述,一场成功的直播需要多方面能力的支撑,对于个性化程度更高的名人直播而言更是如此。平台在用户、供应端的影响力,内容生态的丰富度,以及相关的运营能力决定着直播最终的效果。
在直播风口面前,各家平台根据自身机制和生态的差异性,选择了不同的打法。而抖音释放出的明显信号是,名人直播是其逐浪的重要方式。从目前情况看,抖音的尝试初见成效,平台已成为各种玩法、圈层、名人的试验田。
 
不过,名人直播扎堆是一条没有同行走过的路,这对名人和平台都是挑战。
广义的直播发展至今已有数年之久,但名人直播依然不多见。对于试图通过直播带货获得超额收益的名人来说,平台的玩法和流量加持只是锦上添花,关键还在于明星自身对直播带货的准备和认识。
 
隔行如隔山,拥有公众影响力是直播带货的可选项而非必选项,在客观条件已经齐备的前提下,能否跑出来最终还是考验主观层面的认知与准备。此次陈赫开场时透露了自己下的苦功:看了一遍前辈的直播。
在平台、变现、用户、供应侧日趋成熟的背景下,机会确实到来,但与任何行业或风口一样,成功从来只会青睐有准备的人,毕竟,打铁还需自身硬。
从这个角度来看,名人直播带货的进展仍是非常值得关注的行业动态。
 
而对于平台来说,在直播带货已成红海的背景下,抖音试图以名人直播的方式辟得蹊径,但相关经验将如何作用于抖音的流量增长,进一步转化为商业模式上的突破,将是抖音新阶段竞争中突破重围的关键所在。
 
著名的游泳运动员孙杨试水直播带货,也算有了一些时日,不过,从第一场就因是否为免税商品引起争议,到最近他及团队又整了一场带有“创意噱头”直播带货:“到了5万人笑一下;不到10万人不说话”的所谓“沉浸式”直播,却再度引发了很大的争议。
 
在这次直播带货时,孙杨他坐在直播室中,一直是一动不动不说话,他先是亮出写着“人数到3万摘墨镜”的牌子;可到了3万人后,孙杨又换上了写着“人数到5万人笑一下”的牌子;但到了5万人后,孙杨又拿出“人数到5万才说话”的新牌子;接着,再变成“人数到8万保持微笑”;以及最后的“人数到10万才说话”。
 
其实,这时显然有点自相矛盾了:此前已经举起过“5万人才说话”,咋到最后,仍变成“10万人才说话”了呢?——这不等于是自己说话不算话了吗?
 
作为一名曾经的伟大游泳运动员,可以说,孙杨的成就仅居菲利浦斯之后,但就是因为拒绝抽检人员带走样品一事,因此被禁赛4年3个月,孙杨的职业生涯,从此戛然而止。
 
虽然被禁赛后,孙杨也说过一些模棱两可的话:“我一定要坚持到巴黎奥运会”,但他并未明白无误地说出到那时还会否参加比赛?现在,孙杨经常化地进入到直播带货行当,也基本上宣告了他不再可能全身心投入到游泳事业了。
 
当然,不再是运动员的孙杨,他有自由选择职业的权利,这也包括名人们都挤破了头,都在进入的直播带货业——毕竟,这可是当下来钱最快的一门“事业”了。
 
不过,孙杨在试水直播带货的行当时,却从一开始就遇到了麻烦——他首次直播时,因称是“海南离岛免税产品”,而被一些“黑粉”举报,甚至海关人员还进行了调查:孙杨方面也在后来承认,其直播带货产品并非真正的免税商品。
 
而这次,孙杨采取如此所谓“沉浸式直播带货”,对此的评论声音中,也多是嘲讽与批评:孙杨你可以直播带货,但却没必要用这种方式吧?真的看着有点心疼孙杨三秒钟,更让人感觉替孙杨有些心酸了。
 
其实,直播带货“挣快钱”,这一点也不丢人,相反来钱却又快又多——且这也并非伟大的运动员就不能做了,在这一点上,网友们也基本上还是达成了共识:孙杨当然可以如一众名人一样,飞身直扑直播带货行当中去畅游。
 
不过,网友们也认为:孙杨的这种直播带货方式较低级,甚至像他手中的牌子所写的“10W”,是不是很像英语单词“low”一样,有点太过低级了呢?而且,更不能涉嫌虚假宣传,把“非免税商业”给说成免税商品!
 
名人直播带货,公众看的就是其名气,并能得以在网络上如此近距离沟通——但孙杨及其团队设计的这种一动不动不说话,用人数达到某种门槛来限制,且一次次限制到10万人后才开口说话的手段,似乎在手法上确实不太令人敢于恭维了。
 
当然,有很多人的评论中,还是带着情绪化的认知和立场来讨论孙杨——这一点倒是大可不必!
 
你如果不喜欢孙杨,就可以不进孙杨的直播间,不必成为那10万人中的一个;而如果你能公平客观地看待孙杨,愿意与其互动并捧场,那就用尊重的态度,在孙杨的直播间欣赏或购物吧!毕竟,以孙杨当年的伟大贡献,他也值得其粉丝用为其掏腰包的方式,来表达对其的一种尊重吧!
 
当然,孙杨及其团队也要想一想:作为知名的公众人物,在如何直播带货方面,不能只将心思花在噱头上——如此到了10万人时“才卖笑”的模式,大可不必使用了吧?
 
只要带播中的产品质量好、性价比高,孙杨只需送出真诚微笑,并进行热情介绍,则该买的就会买,不想买的就拉倒吧!
 
“在2020年,不看直播,不做直播,那就是白过了。”日前,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开启了他的直播首秀,吴晓波和团队带来了24个产品,涵盖零食、日用品、家居用品以及小家电等数个品类,直播开始一个小时左右,吴晓波脱口而出这句话。第二天,数据出来了。根据第三方平台的统计,观看人次830万、最高同时在线4万,客单价695元,交易金额2200多万元(后来发的战报,把定金换算成商品售价,“引导交易额”成了5000多万元)。再接着,网上疯传一个截屏:一家乳业公司在吴晓波的直播上只售出了15罐三段奶粉。7月10日,吴晓波通过微博“吴晓波频道”发布博文《十五罐》,承认“直播翻车”:很多年后,回想起无比尴尬和羞愧的今天,我会对自己说,“我可是那个开过直播、翻过车的吴晓波”。封面新闻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明星名人直播带货种类繁多,翻车的原因也有多种。
 
吴晓波直播带货
吴晓波承认“翻车”败在个人表现和选品逻辑
在长达5个多小时的“国货无双,买个明白”直播中,吴晓波穿着衬衣马甲,书卷气十足,站在摆满了自己著作的“吴晓波卖书摊”上开场 ,推销的产品既有几十至几百元不等的卤鸭脖、奶粉、洗发水,也有7000多元的智能马桶。吴晓波似乎更注重于品牌文化的推荐,直播助理负责介绍价格和产品试用。比如介绍某国货面膜时,女助理大喊:“拍一发三。”吴晓波忙问:“什么叫拍一发三?”男助理则展示这个面膜如何服帖,现场敷给大家看。吴晓波在《十五罐》里透露了自己为这场直播首秀铆足了劲,甚至比日常的授课乃至年终秀,都投入了更多的精力。“现在反思一下,翻车的原因有两个:一是我的表现,二是选品逻辑。”“涌进直播间的人更多的是为了买东西,而不是来听课。我把大家喊成同学,其实,他们是宝宝。在选品上,此次直播的主管莫可有十年的电商经验。她一再警告我,要多上百元以下的流量款,特别是在其他直播间得到过验证的商品。然而,我坚持自己的选品逻辑。最终上直播的26个品牌中,三分之一是第一次尝试直播,四分之一是的的确是全网首发,有六款商品的直播价超过2000元。”
 
财经作家卖床品
微博网友“冷夜瞳”说:“我大概看了一眼吴晓波的直播情况,完全get不到,正常都不会买的,可能换一个母婴大v,就不会是这样了,换薇娅也不会这样了。即使请了那么多神助攻,我还是觉得满屏幕的尴尬。”
 
董明珠改变带货策略破纪录 网红加持+价格优惠
 
一位业内人士称:现在的直播带货靠啥活下去?可能就是“全网最低价”了。“全网最低”,才是顾客们的真·偶像。直播带货卖得最快的是“快消品”,即那些使用周期短,易重复适用的产品,包括: 个人护理用品、 食品饮料、保健品、烟酒等。一个新晋网络直播平台的宣传负责人称,该平台曾从一知名雪糕品牌方获得99元的超低套餐特价,瞬间被秒杀,自己在后台疯狂刷屏也没有抢到。
 
23万、3.1亿、7.03亿,董明珠三周之内举行了三场直播带货,从第一场翻车到第二场、第三场刷新行业纪录的绝佳翻盘。有媒体报道,后两场的成交额能够迅速提升,与董明珠的直播策略改善不无关系。比如,快手派出了知名主播二驴夫妇帮助董明珠介绍产品,京东场则有王自如助阵。二驴夫妇其实是快手上出镜率最高的夫妻组合之一,王自如是科技达人、测评大V。更重要的是,吸取首次失利的教训后,格力在选品和价格上都进行了更为优化的调整。网友们的评论也很实在:“说实话,就是李佳琦薇娅带货,不是低价,大家也都不会买单,何况那些明星直播啥都不懂,看的人也少,还卖啥?”“有钱请明星直播,不如把那个钱折算到优惠上!格力大妈自己直播带货两次那么大的区别,你们商家心里没数吗?”“遇到带货也就是看看热闹,货真价实才是王道。”
 
明星带货类型多 有的很拼有的被吐槽
 
明星名人带货居然不如网红?对此,一位资深明星经纪人表示:“我觉得很正常啊,试想,李佳琦、薇娅做了多少年的直播,那么专业,明星才几个小时怎么能拼得过?”在他看来,明星做直播,更多的是起到为品牌站台的作用,只不过以往是在百货公司或者发布会上站台,现在因为客观环境的改变,将”站台“的地点放在了直播间。
 
明星直播带货,大致分这么几种:一种是入职网络公司拿年薪,刘涛担任“官方优选官”,花名“刘一刀”,顾名思义就是为了帮大家砍价,景甜担任“美丽种甜官”,花名“种甜”,贾乃亮成“直播联合主理人”;第二种是为自己代言的品牌做客网红直播间,比如杨幂做客李佳琦直播间,露出的都是自己代言的品牌;第三种是助农直播,这种主要是为当地政府宣传农产品,明星也参与了公益事业;第四种是为自己的自主品牌带货,如范冰冰为自主研发的面膜带货;第五种是星路不畅,借助以往的影响力开店卖货,选秀出身的师洋在直播间把自己的表演型人格淋漓尽致地绽放;第六种像以往商演一样入驻直播间。
 
景甜入职
一些明星带货频被吐槽,比如有的对货品不了解,频繁口误,有的自己并不试用,而是把护肤品抹在助理手上。 “口红一哥” 李佳琦,在一次三大场六个小时的口红直播中,试了大约200只口红,擦掉一个口红,再试下一个,画了擦,擦了画,这样的动作重复了200次。后来嘴唇撕裂,嘴皮要裂开,再后来完全麻痹,但在直播间,粉丝完全看不到李佳琦有任何不适的状态,他一如既往地保持兴奋状态给大家试色。相反,有的女明星推荐口红,试色也只是在手上。
 
也有明星直播带货很给力,比如刘涛,进入直播界以来,大有和薇娅、李佳琦媲美的劲头,她首次直播带货,仅用4小时就狂揽1.48亿.。刘涛曾在微博上自曝:“天天失眠到天亮的压力能否转化为生产力和动力,我的责任心大到自己都佩服自己,刘一刀!加油!”
 
刘涛变刘一刀 吉娜给刘涛当嘉宾
 
演员叶璇直播带货也很拼,在一次直播卖货中卖的是绿色食品散养鸡蛋,为了证明鸡蛋不含沙门氏菌,是可以生吃的,她直接生吞生鸡蛋。但不知何故,尽管账号已经积累了58万粉丝,总观看人数超过5000万,日均销量123万+,叶璇还是决定停播,进军短视频行业。
 
聊着和明星的那些事 记者也当了一次带货主播
 
微博、微信公众号、B站、抖音、快手、小红书、淘宝直播......每个平台的用户定位不同,直播带货的战绩也不同。如果在抖音上带货不利,可能会在快手上销得极快。
 
一位明星经纪人说:其实品牌并不一定非要靠一次明星直播来博得销量,更想借助明星的影响力为产品本身增值。
 
媒体人雷玲客串主播
鞍山日报的首席记者雷玲7月16日为当地电商带货当了一次主播,预告片里出现的是明星雷佳音,因为她是当年第一个让把雷佳音送上头条的记者,这份相识于微时的情义让雷佳音铭记在心。虽然雷佳音因为档期原因无法在线,但话题营造也刷了不少关注度。电商直播带货是趋势,当地政府也特别愿意尝试,雷玲把这次直播带货当做试水,确切地说是调研。首次带货结束,雷玲很有感慨:“首先,我们这是一个新号,粉丝不是很多,加之没有剧本、没有带节奏,虽然说我挺卖力气的,但未必收到一个好的效果,这都是今后需要摸索和改进的。”
 
“目前我们发现少数地区请名人大牌,最后算账下来,直播带货请名人花的费用和以后的效应不成正比,成反比,花了好几十万、上百万,最后直播带货的销售才小几十万。”在2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扶贫办提醒贫困地区请名人直播带货要算清楚经济账,可谓切中时弊。(新华报业网)
 
近年来,作为一种新业态,直播带货发展态势良好,特别是今年疫情以来更是呈井喷式发展,各类零售企业、明星、大V、企业家纷纷入场。这其间,一些地区,或由市长、县长、区长现身说法,或请名人直播带货,这些积极的努力拓宽了偏远地区的销售渠道,让曾经难卖的“土货”成为百姓餐桌上的“香饽饽”,鼓了贫困群众的“钱袋子”,富了消费者的“菜篮子”,促进了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但是,在某些地方,直播带货也陷入了误区,一哄而上,好大喜功,把直播带货变成了形象工程、“政绩秀”,甚至有的贫困地区陷入攀比的不理智当中,不仅要请名人,还要请比较出名、非常出名的名人大牌带货。不过,从实际效果来看,性价比并不喜人,有的地方纯粹是赔本赚吆喝,从而加重了地方负担,影响了脱贫致富的士气和进程,这样的直播带货,无疑与扶贫的目标相悖。
 
本质上,地方请名人带货直播,是地方(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一种行为。既如此,就需要评估是否会导致入不敷出,否则久而久之就会沦为形象工程。尤其是贫困地区财政资金本就不宽裕,需要花钱的地方很多,每一分都要精打细算、花在刀刃上。
 
贫困地区积极主动求发展的思路,并无不可。但必须看到,直播带货的根本,还是卖产品、做生意,必须在产品本身上做文章。直播带货成绩不够理想,不见得是主播名气不够、话语不俏皮,更大的可能还是产品亮点不突出、价格没优势、物流没跟上,又或干脆是直播带货形式本身潮涨潮落使然。实际上,扶贫领域的直播带货,不只有请名人大牌一个选项。很多地区以当地官员和农民为主,充分挖掘本地的优秀直播人才,一样取得良好效果。在放手培育市场主体和知名品牌基础上,加大本地直播电商人才的培养,发展壮大产业群,是一个更稳妥的应对之策
 
如今,各行各业、各色人群都在抢滩直播领域。各大平台直播带货等新兴的消费形式,正在成为刺激消费,扩大内需的重要途径之一。淘宝直播负责人说,未来5年,90%的销售会从直播走,也就是说直播电商将成为新的购物模式。而娱乐圈的明星看到了直播行业的蓬勃生机,许多人也都纷纷参与到直播行业中来,更是掀起了直接卖货的热潮。直播似乎与各行各业都开始有所关联,无数素人网红或是明星的流量效应,以直播的形式来进行商品销售,清晰明了引发购物欲望。
 
娱乐圈真残忍,现在是明星多活儿少,没那么好赚钱,他们另辟蹊径,都去直播卖货了。明星本来就是公众人物,经常面对镜头,所以他们做起直播卖货来比普通人要容易很多,而且能比普通人表现得更加自然。明星本身就有很多的粉丝量,通过直播卖货,就像做广告一样,可以吸引到很多的消费者,可以快速提高销量。与此同时,明星通过直播卖货,也可以提高自己的曝光量,可以吸引到更多的粉丝,达到双赢的结果。在大环境的影响下,明星选择多种赚钱门路也无可厚非。毕竟明星比较素人来说,是有仰望和引领作用的。无论是演员还是歌手,他们所创作出的作品既有商业价值,又有精神价值。
 
互联网的发展,形成了粉丝经济时代,能衡量明星商业价值的其实是带货能力。5月以来,陆续有几百位明星上淘宝直播,有吴亦凡、易烊千玺、鹿晗、周冬雨、李湘、王祖蓝、刘畊宏、张俪、伊能静、何洁、柳岩、范冰冰、古天乐、古巨基、叶璇、李小璐、杨幂等几百位明星带货能力排名靠前,均表现出了不俗的带货能力。在浩浩荡荡的明星直播带货中,“挖走李佳琦团队”候选人刘涛,在入职阿里聚划算官方优选官的5天后,初次登场拿下首秀1.48亿销售额的成绩。而另一位候选人汪涵,则在4小时内引来2000万网友的围观,最终取得了1.56亿的惊人成交额。这些案例与数据,就是在向外界宣告明星的引流和吸金能力。在未来是否能够保持优秀,就要看他们是否把消费者当作上帝了。
 
明星在决定做直播卖货之前一定要先了解清楚要卖的是什么货,品质是否过关,消费者的口碑如何。作为明星,要么不做,要做就应该做好,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名利双收,否则就是得不偿失。选品及运维团队是直播间人满为患的根源,毕竟让网友进入直播间盯着屏幕好几个小时,并与千万网友在线抢购,经历这么一系列繁琐过程的内在动机,往往就是商品优惠的价格或是丰厚赠品。相比之下,“素人”的主播,在观众心中并没有那么大的吸引力。无论带货的是素人主播还是明星,他们与品牌之间的关系说是“促销”,更像是“代言”,因此产品质量也已经与主播声誉牢牢地绑定在了一起。因此素人主播往往会出于维护自身影响力的缘故,下意识地维护粉丝群体利益。但在这点上,新加入的明星或许还需要向他们学习,为自己说出口的每一个宣传词,做好负责任的思想准备。
 
一个明星说我为了代言可以为品牌直播几十场,另一个明星不接受直播,品牌方自然愿意选那个干活儿多的。所以我们看到如今的明星们直播的场面差别:范冰冰直播卖面膜、郭富城直播卖洗发水、柳岩直播卖丝袜,主持人李湘的微博介绍已经变成了“主播李湘”;郑爽直播带货首秀翻车,被人谩骂:没有人会为你的情绪买单。李佳琦之前,大家都觉得直播卖货是一件普普通通、甚至有些上不得台面的事情,因为做直播的这些人一直以来都被冠以“不务正业”甚至是“出卖色相”的定义。直到近几年来,网民素质普遍提高,电商平台也逐渐成为潮流,李佳琦、薇娅这些大主播才窜上巅峰。今年直播行业还出现了一些新现象,为了缓解疫情期间农产品滞销的问题,一些县长、市长也走进直播间当起了主播,直播带货,为当地民众解决了燃眉之急。 
 
自从葛斯齐爆料汪小菲与多名女性有染后,汪小菲便保持沉默。时隔多日,汪小菲首次公开亮相直播间带货,但是网友的精力好像不在他带的货物上,都在关心之前爆料是否真实?对此汪小菲做出回应。
 
汪小菲说许多事都是真真假假的,你说不清楚,甚至有些是P图,所以他选择了不解释保持沉默,然后请专业的律师来处理这些事,也请大家别相信这些传言,把精力都用在直播间的货物上。
 
对此,许多网友却选择不买账,并套用王思聪的话:“汪小菲居然死鸭子嘴硬!”来回应汪小菲,意思是证据已经摆出来了,居然还不承认。
 
汪小菲的意思是许多事是真真假假说不清楚,再结合着汪小菲上次的回应自称是因为自己喝醉了酒,做出一些对女生的无礼举动,又恰好被人拍个正着,这种情况也有可能。
 
当这张照片被放出来后,谁能说得清楚?甚至他越描越黑。这样的话,张颖颖也说过,这些话都没有直接否认二人没有一点儿瓜葛,但是也不承认二人有什么大瓜。因为男女之间的事,有时候真的很难说清楚,但是说多了就成了问题。
 
王思聪说他嘴硬,也是这个意思,这些都在证明汪小菲和张颖颖是有交集的,但是远远没有达到大家想象的那种程度,不然汪小菲也不会说许多图片都是P的了。
 
想来通过这件事后,汪小菲会吃一堑长一智,不管是私下朋友聚会还是公众空间,都会谨小慎微,注意自己的言行。之所以吃这样的亏,想来还是和他的个性有关系,还有感觉自己不是娱乐圈的人,殊不知自从他和大S结婚后,就已经踏入娱乐圈了,再也无法像一个普通人去生活,这也算是明星公众人物的烦恼吧。
 
当葛斯齐爆料这些照片的时候,汪小菲大发雷霆,一气之下在社交平台上大揭大S的短,并且给自己脸上贴金。这些都在证明汪小菲的冲动性格,作为公众人物,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会被放大。话一旦出口,便覆水难收,随后汪小菲便重新编辑语言并向大S和前岳母道歉,但为时晚矣,人设一下子下降了许多。
 
面对葛斯齐的爆料,汪小菲为什么那么上头?有一点可以说明,照片里的动作有些是真的,就像他揭发大S吃药一样。汪小菲想以牙还牙,结果只能打掉牙往肚子里咽。
 
对于这些他确实也没有办法解释了,也解释不清楚了,你说你和人家没有关系,但是你为什么去搂抱人家?所以这时候选择沉默也是最好的表达。当然狗仔为了效果,去夸张P图,也不是没有可能,只能说遇见这样的事,汪小菲自认倒霉。
 
现在汪小菲出来直播带货,说明他心中无鬼,又当着直播间那么多人的面辟谣,看来大家真得该好好想想葛斯齐的爆料了。不过我们不得不承认,这一次葛斯齐打了个大胜仗,因为许多人通过汪小菲认识了葛斯齐。
 
当然汪小菲也没有损失什么,本来自己就是个商人,不需要通过打造完美人设去演戏当偶像赚钱,对他来说只需要如何将他家直播间的产品卖出去就行了,想来他也实现了,因为那么多人对他的传闻好奇,都想着进去直播间看看热闹,直播间人气越旺,生意自然就好了,你说呢?
 
汪小菲和葛斯齐之间的恩怨,大家还记得吗?当初,汪小菲坚决反抗,却没有在葛斯齐那里得到一点好处,甚至还败光了自己的好感度。吃一堑长一智,为了防止舆论发酵,汪小菲选择沉默应对。
 
在“沉默”的这段时间,汪小菲也没有闲着,而是把心思全都放在了事业上,不得不说,汪小菲还是有点经商头脑的,公司被他经营得有声有色,甚至还开了好几家分店。
 
或许事业上的成功给了汪小菲自信,这段时间他又开始在平台上直播。最近,汪小菲在深夜突然开了直播,没有带货,就是跟粉丝聊聊天。看得出来,汪小菲开直播应该是临时起意,不仅在家里,身上还穿着家居服,脸色红润,好像是刚喝完酒,说起话来还有点卡顿,似乎是醉酒状态。
 
因为是在家里直播,镜头中出现一些比较隐私的东西,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有细心的网友却发现,汪小菲的床头上似乎摆着一张“情侣照”,虽然不清楚,但一看就是两个人,其中的男人就是汪小菲。
 
虽然能确定男人是汪小菲,但女方的长相却惹出了争议,有人觉得她长得像张颖颖,因为她现在跟汪小菲正在热恋中,而且之前就有爆料,称张颖颖已经跟汪小菲同居了,所以有她的照片才正常。
 
不过,也有网友觉得,这个女人可能是大S,好像是两个人的婚纱照,因为两个人都穿了白色的衣服,女方头上似乎还戴着白色头纱。如果真的是大S,那是不是证明,汪小菲对大S余情未了,还有想复合的打算?
 
说实话,这些都只是网友的猜测,毕竟照片有点模糊,只能看出是个女的,看不清长相,有这样的争议也是正常的。但不管是张颖颖还是汪小菲,至少证明汪小菲心里是有人的,至于那个人是谁,可能只有他自己知道。
 
其实,汪小菲如果能控制住自己的脾气,那肯定也是个好男人,事业有成,长得也很帅气,就算已经40多岁了,魅力也依旧不减当年。所以,汪小菲如果真的想再婚,然后婚姻幸福,那控制脾气是必要的。
 
除此之外,还有汪小菲的妈妈张兰,对于儿子的婚姻,张兰参与的太多,只有她放手了,汪小菲才有幸福的可能。不过,有没有可能,汪小菲床头上的那张所谓的“情侣照”,是张兰和儿子呢?大家觉得有可能吗?
 
网友评论:就目前来看,直播带货比演戏更赚钱?
直播多赚钱,1个月就是几亿,靠自己之前攒的人气,全是粉丝买了
有人曾问朱梓骁:“每天直播十几个小时累不累?”朱梓骁直言:当下的很多演员都没有戏拍,也没有好的舞台,自己带货就是为了赚钱,说累就是矫情,等自己成功再说吧!那么,明星名人做直播带货是不是很容易成功呢? #直播# #带货#
所谓“演员们的生活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好过”指的是极普通的演员吧,我们的明星,只比境外的更富有,否则境外明星也不会到内地来打拼。还是和普通人比一下,那才叫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你说的也对,之前的情况可能是这样。要知道,在目前减少片酬的情况下,明星的收入可能会多一些,但是他们的支出更多,有的明星过的还是十分拮据的
看看韩国本土艺人,主打艺人文化的韩国对其定位,明星就是商品。在中国,明星就是上帝(现在被国家整治好了一些),举个例子,拖行侠张翰,一薇一爽一伦的单位由来,潘嘎之交的典故,数都数不清的例子
支出多合理吗?你看看国外哪有这种支出,本身就不合理的东西需要有意识的自己去节流哦。本身明星这种东西怎么说呢,对于社会的发展起的作用小,又占据了社会太多资源,没有主动去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只想着逃避追责,不能说全都这样,只能说几乎都这样,不整治,留着干嘛。
刀客爱刘一刀!刘一刀直播棒棒哒
 
名人直播超话—新浪微博超话社区 明星直播间直播名人排行榜看B站直播著名直播名人名人带货直播明星直播平台直播害了多少人NBA名人堂直播艺人直播名人堂直播 少女直播 直播人 浪直播 姐姐直播TV直播达人 甜橙直播央媒批评孙杨事件最新消息孙杨事件打了多少人的脸著名直播名人汪小菲根本就没钱汪小菲出什么事了汪小菲的第一任妻子是谁
汪小菲真的大汪小菲微博汪小菲最新微博命理分析汪小菲汪小菲在哪直播汪小菲两任前妻大s其实很爱汪小菲汪小菲根本就没钱汪小菲早就不想要大s了大s说汪小菲不爱她了汪小菲直播回放汪小菲在哪个平台开直播 汪小菲直播点赞网红汪小菲直播言论汪小菲直播视频在哪看2022汪小菲直播带货挣多少钱?为什么大s放下了汪小菲 汪小菲哭诉视频
汪小菲和张颖颖承认 汪小菲痛哭视频
大s为了刺激汪小菲复婚汪小菲直播间卖货卖得好吗
孙杨孙扬孙杨事件终身禁赛是什么时候网红直播带货前十名
月夜直播免费版 红人直播红尘直播 姐妹直播

上一篇:凭自己走红的女网红有哪些?“有流量”才能掌握“财富密

作者:广州汇学电商培训学院    来源:广州汇学抖音直播短视频电商培训机构

下一篇:孙正良开播十分钟被网友骂退播是怎么回事?

发布时间:2022-08-22 11:39:39

咨询中心

400-6929-020

广州汇学电商培训机构网站地图 广州汇学抖音短视频直播培训学校网站地图 广州汇学抖音直播短视频电商培训班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