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汇学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商资讯 > 汇学新闻 >

淘宝活动策划思路详解!

淘宝培训

点击:

摘要: 现在淘宝的活动现已许多了,详细的能够在卖家中心-营销工作台检查。或许去问询淘宝小象,现在不止是官方的活动,我们店肆自己也是能够设置活动的
  一.活动类型
  现在淘宝的活动现已许多了,详细的能够在卖家中心-营销工作台检查。或许去问询淘宝小象,现在不止是官方的活动,我们店肆自己也是能够设置活动的,比如店肆周年庆,季末清仓等等比照于官方活动,我们的自主活动因为没有第三方的流量支撑,所以从活动作用上店肆自主的活动作用要弱一些。但是有胜于无。
  不论哪种活动,首要环节都是类似的,关于新开店的掌柜和没有阅历多少活动的小白,主张先从自主或许小型的平台活动开端,免得报名大型活动后,没有坚持好数据,导致流量大幅下滑把自己做死了。
  二.活动意图
  在参与活动之前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要想好我们来报这个活动的意图是什么,我们为了什么来报这个活动,大部分人都是想经过活动来冲量以到达必定的方针销量和盈利方针,但实际上店肆做活动的意图能够有许多,不同的阶段对应不同的意图,对我们资源投入、方针用户、促销方法、衡量方针也都是不一样的。
淘宝活动策划脑图
  初期
  在初期的时分,销量不多能够经过一些淘宝客,轮流上新,或许免费试用这类的活动来进步我们店肆的人气,然后经过这些数据的反应来找到我们店肆里有潜力的新款,所以在这种活动的时分我们首要重视的是店肆的流量的拜访深度,以及店肆保藏人数,要在活动中多做相关营销,多引导流量进行店肆保藏,最大化的增大流量的利用率,同时活动完结后做好客户回访与保护,便利客户的下次进店。
  中期
  发现了潜力款之后在中期我们能够用天天特价,淘金币这类的活动接着来持续销量的快速增长,这个时分彻底就是冲量了,冲量期间我们看中的是销量添加数据,对店肆加权数据,这个时分赢利不是最重要的,只需不亏钱,买一送二,买一送三,相关送那又何妨?只需数据卡的对,产品生长起来今后的赢利是彻底能够使整个店肆都带动,这点小支付,简直是小kass。
  后期
  当销量积累了一段时刻成为畅销款后,我们就需求经过活动来跟竞争对手摆开销量上的距离了,这时分首要经过聚合算、淘抢购之类的活动来完结,所以就需求归纳的销量和赢利的全体状况来进行方案!
  晚期
  如果卖家需求整理滞销款或许换季款,这个时分首要考虑的肯定是库存的售罄率。所以相关营销调配新款。一同走量,使库存清空而且拉起下一个新款,这就是他最终的任务了。
  在淘宝越来越强调个性化和内容化的状况下,老顾客的保护对我们来说变得越来越重要了,所以定时展开一些老顾客的保护活动如vip权益,群聊打折,拼团关于我们强化店肆和产品的人群标签会有很重要的作用。
  三.活动方针
淘宝活动策划脑图
  活动方针是指每场活动中如果能够提升店肆的人气或许层级那么你的拜访深度,粉丝增量出售额度应该做到多少详细的值。
  如果你想添加单品销量,出售额那么我们得卖多少件产品,我们这个活动需求支付多少费用,我们这个活动大概能招引到多少流量,我们要坚持多少的转化率,这些都是需求在活动前进行一个数据预估的。
  四.活动主题
  当断定好方针之后我们就要来断定我们的主题是什么了,这一步需求结合我们的店肆人群画像、产品卖点、宣扬诉求、时事热点来归纳断定,好的活动构思是招引人群进店的第一步,这样的主题就比较能就比较能引起人的共鸣。
  五.活动时刻
  活动的时刻尽量避开双休和长期的节假日,这个时刻大部分人购物的需求会降低许多。
  如需了解更多淘宝活动策划思路干货,请登陆广州汇学教育http://www.soxue.org

上一篇:公开课邀请:阿里巴巴月入百万,10天单品流量引爆3万+实操

作者:广州汇学教育    来源:广州汇学教育

咨询中心

400-6929-020

广州汇学电商培训机构网站地图 广州汇学抖音短视频直播培训学校网站地图 广州汇学抖音直播短视频电商培训班网站地图